Sunday, April 8, 2018

以弗所書5章15-17節

「你們要謹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當像智慧人。要愛惜光陰,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不要作糊塗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
 
   這裡所說的智慧,不是屬世的智慧,而是屬靈的智慧。保羅在哥林多前書第一章,指出信徒與世人最大不同,乃在他們擁有不同的智慧。屬世的人不明白屬靈的事,他們沒有屬靈的智慧;惟有屬靈的人能看透萬事,因為有聖靈在裡面指引教導。一個有屬靈智慧的人,是懂得愛惜光陰,並且明白神旨意的人。
 
   神給的恩典,永遠是愈來愈豐富,唯有祂賜給我們的時間,是愈來愈少。若不明白神在我們身上的心意,讓神所賜的時間白白流失,進而被時代的潮流淹沒,生活愈變愈複雜,需要花大部份的時間、精力及金錢,才能勉強維持複雜的生活型態。甚至當神發出呼召要「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時,我們反而沒有時間、精力來為祂而活。我不是要大家放棄職業,回到原始時代過簡樸生活,而是我們是否明白,神要我們在這邪惡世代扮演的角色?是否了解我們這麼多年發展的專長,應當如何被神使用?神賜給我們的每個恩賜、才幹及專業,都與上帝國度的擴展有直接關係;求主給我們智慧,看見祂所賜的使命,努力向前奔跑。
 
   在「死亡別狂傲」一書中,蘇恩佩描寫她的生活時說:「在借來的時間裡面,我被一種緊迫感鞭策著。我不願輕易地放鬆自己,我不能讓時間毫無意義地溜過。」「借來的時間」是蘇恩佩對時間獨特的看法,這種時間觀念,也構成她在事奉上拚命的動力。其實你我的時間,不也是從神的手中借來的嗎?又有誰知道神會在什麼時候,結束我們在地上事奉的生涯?在這借來的時間中,我們豈不應好好尋求神的心意,抓住機會來為主而活?求主幫助我們,從今天就開始如此行!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賜的每一天都是新的,每一天都是從你那裡借來的時間。求主激勵我們每天生活不虛度光陰,明白你的心意,照你的心意而行,願主將屬靈的智慧澆灌我們。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