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7, 2018

約翰福音1章13-14節

『這等人不是從血氣生的、不是從情慾生的、也不是從人意生的、乃是從 神生的。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
 
   基督教不是一套教義、不是一套教條而已。作一個基督徒,也不只要跟循著某一種儀式、法規來運作、生活而已。作一個基督徒乃是一個生命的轉變。我們實在看見,信仰不只是一套教義,信仰必須是一個生命。今天作一個基督徒,我們必須領受從 神來的生命,而不是靠一切外在的事情。
 
   在這裡說,作一個基督徒不是從血氣而生的。今天你沒有辦法好像從血統、遺傳、來作基督徒。你不能說你的父親是基督徒,所以你也是基督徒。你不能說,你的妻子是基督徒,所以你也是基督徒。所以有人說啊, 神有兒子, 神沒有孫子; 神有女兒, 神沒有女婿啊。我們看見,不是靠血統、遺傳。不是說你上一代、你的家庭、都是牧者或者是一些基督徒,所以你也跟信仰有關,你也是基督徒。
 
   信仰是每一個人。我們必須每一個人,來到 神的面前,領受從 神來的生命。我們必須親自與 神發生一個關係:我們接受祂作為我們個人的救主。基督徒,是一個生命的問題,你的生命需要被改變。所以這裡講到,不是從人血氣生的、也不是從情慾生的。不是好像我們喜歡一種某一種的環境、某一種的感覺、某一種的氣氛。有些人來到禮拜堂,他很喜歡在禮拜堂的氣氛,他感覺非常的莊嚴、肅穆,在裡面有十分的平安。作為一個基督徒,其實重要的,不是在於有沒有外在的感覺。並不因為你有這種外在的感覺,你覺得很平安,你就是一個得救的基督徒。若在你裡面,沒有從 神來的生命,你還是一樣,沒有得救。
 
   我們也看見在這裡講到,作一個基督徒,不是從人意生的,也不是按照你自己的意思,也不是說,我決定現在開始加入教會了、我決定每天讀 神的話了、我決定每天開始禱告了、好了,我就是基督徒。也不是。我們看見這不是在於你的決定,在乃是在於從 神來的生命。如果今天在你裡面有從 神來的生命,你就是重生得救的人。如果在你裡面,沒有從 神來的生命,那無論你的親戚朋友有多少是基督徒,無論你多麼喜歡在教會裡面的氣氛,多麼享受在教會裡面的平安跟喜樂,也無論你多麼願意來決定,想要加入在教會裡面,跟著教會的方式來做,那麼,你還是沒有辦法重生得救。
 
   你必須個人來到 神的面前,親自的,能夠邀請耶穌基督進入你生命當中,作你個人的救主,你的生命必須與 神的生命發生關係。因為我們看見,當主耶穌來到這個世界上的時候,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裡面,那是一個活生生的、耶穌基督顯明在我們中間。耶穌從來不是給我們一些教條,讓我們來跟隨而已。他自己道成肉身,活在這個地上,成為我們的榜樣。也因為他在地上活出一個得勝的生活,所以今天當我們接受他,作我們個人的救主的時候,他也住在我們的生命當中,他也要在我們裡面,成為我們的力量,能夠幫助我們,活出一個有基督樣式的生活來。我們看見,這是 神的心意,這也是今天我們作一個基督徒,我們必須要領受的,從 神而來的生命。讓我們一同來禱告。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袮,因為是袮的生命在我們裡面,才能夠活出耶穌基督的樣式。求 神幫助我們,要活出一個基督徒的生活,讓我們回轉到袮的面前,重新歡迎耶穌基督的主權,在我們生命當中來顯明。讓耶穌來做主,來掌權,好讓我們生命能夠完全被袮改變。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