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 2018

約翰福音1章32-34節

約翰又作見證說:「我曾看見聖靈,彷彿鴿子從天降下,住在他的身上。 我先前不認識他,只是那差我來用水施洗的、對我說:『你看見聖靈降下來,住在誰的身上,誰就是用聖靈施洗的。』我看見了,就證明這是 神的兒子。」
 
   當施洗約翰為耶穌受洗的時候,奇妙的事情發生了!天上有父神的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不但如此,聖靈如鴿降臨在耶穌基督的身上。這是聖經裡惟一一處三位一體同時出現的經文:聖子在地上,天父的聲音從天上釋放下來,聖靈也如鴿降臨。但這不只是講到三位一體的証明而已,約翰福音1:33更清楚地提到為什麼聖靈降臨這麼重要呢?因為聖靈降下來住在誰的身上,誰就是用聖靈施洗的;換句話說,耶穌基督就是用聖靈為我們施洗的那一位,所以聖靈如鴿降臨,不但降臨在耶穌身上,也表明了耶穌要用聖靈為我們施洗,因此聖靈也要同樣降臨在我們身上。
 
   什麼是聖靈的洗呢?在聖經裡面提到二種不同的聖靈的洗禮。第一個是記在哥林多前書12:13,提到聖靈是施洗者,這個洗禮是聖靈來主持,並且施洗的結果是使我們成為基督的身體。讓我們能與基督同享聖靈如鴿降臨的先決絛件,就是要成為基督身體的一部分,也因為我們是基督的身體,所以我們跟其他的弟兄姊妹能夠彼此連結在一起,這是聖靈的第一種洗禮。第二種洗禮,就是約翰福音1:33所說,耶穌是施洗者,用聖靈為我們施洗,其結果是帶來能力,所以聖靈如鴿降臨所帶來的就是能力。使徒行傳1:5與1:8把這種洗禮與見証的能力連結在一起:當聖靈降臨在我們身上的時候,我們便得著能力。這二種聖靈的洗禮都是我們需要的,我們先要成為基督身體的一部分,然後耶穌基督用聖靈為我們施洗,使聖靈如鴿降臨在我們身上,讓我們得著能力,活出得勝的生活。
 
   但如今我們怎麼樣能夠領受耶穌基督的靈洗呢?第一,我們要明白自己的需要,要來到神的面前看見自己的缺乏,並且向神呼求,求神的靈充滿我們,讓我們能夠重新得力。第二,我們需要主動地尋求,我們需要渴慕,若不渴慕,我們就無法得著。第三,我們要順從主的心意,使徒行傳5:32提到,聖靈是賜給那些順從的人。最後,我們要等候,因為神有衪的主權,神會在祂的時候降下恩典。讓我們一同來尋求衪!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為你樂意賜下聖靈,你也是用聖靈為我們施洗的那一位。求你讓我們成為聖靈施恩的管道,願你的聖靈大大充滿、澆灌在我們中間。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