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8, 2018

約翰福音3章5-8節

「耶穌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 神的國。 從肉身生的就是肉身;從靈生的就是靈。 我說:『你們必須重生』,你不要以為希奇。 風隨著意思吹,你聽見風的響聲,卻不曉得從哪裏來,往哪裏去;凡從聖靈生的,也是如此。」」
 
   什麼是重生?不是從母腹裡再生出來一次,卻是要從水和聖靈而生。水乃是指神的話語,而神的話語是我們信心的根基,當我們讀了神的話語,自然從我們裡面產生從神而來的信心。主說:「凡信我的,就是接待我的人,我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當我們在基督裡有這信心的時候,就等於接受主進入我們的生命,主就賜給我們權柄作神的兒女;換句話說,當我們憑著信心來領受神的話,在我們的裡面就有從神而來的生命。
 
   另一方面,也要從聖靈而生,從聖靈而生的意思就是要跟從聖靈的引導。我們之所以不能感覺到主的同在,是因為我們常憑著肉身和人的意識來行事,而不是靠聖靈的引導。人的意識就是勢力與才能,當一個人有勢力與才能的時候,他很有可能可以成功。然而神說:「不是倚靠勢力,也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倚靠人的意念、勢力與才能的生活,是當你在考慮任何一件事情的時候,你所問的問題是:「我到底能不能做?我的交情夠不夠?我有多少資源與本錢?」可是當你倚靠神的靈生活的時候,你所問的問題卻是:「主啊!你要我做什麼?你要我扮演什麼樣的角色?」問題不再是「我能不能?」,問題是「主啊!你要我做什麼?」
 
   弟兄姊妹,遇到每一件事情,你所問的問題又是什麼呢?一個在人意裡面的事奉,永遠受到自我的限制;一個在聖靈裡的事奉,卻永遠能夠超越人的有限,成就神那又大又難的工作。求神的靈幫助我們,如今我們在神的國度裡面,應當按照神國度的原則來運作,並且倚靠神的話和聖靈,我們就要看見神能夠透過我們成就奇妙的大事!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為你把新生命和聖靈放在我們裡面,並且每天引導我們。求你幫助我們有敏銳的心、順從的靈來跟從聖靈的引導,活出你的樣式,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