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9, 2018

約翰福音4章8-10節

那時門徒進城買食物去了。撒馬利亞的婦人對他說:「你既是猶太人,怎麼向我一個撒馬利亞婦人要水喝呢?」原來猶太人和撒馬利亞人沒有來往。耶穌回答說:「你若知道神的恩賜,和對你說『給我水喝』的是誰,你必早求他,他也必早給了你活水。」
 
   這個婦人心中有一個疑問:「你是猶太人,怎麼向我要水呢?」她仍然被當時的文化傳統所轄制,因為猶太人跟撒瑪利亞人是沒有往來的;她仍然被她的身份所轄制,因為她是有罪的婦人,不被當時的社會所接納。其實我們也常常被我們生活環境、傳統所限制,以致於我們沒有辦法享受神所應許的豐盛生命。但主耶穌回答她:「你若知道,你就必早求他,而且他也必早給你活水了。」你若早知道、早去做,你就會早得到好處!
 
   弟兄姊妹,你若早知道耶穌基督的救恩,就不必長年被罪惡所捆綁,心裡無法得到釋放;我們若早知道、早領受耶穌的救恩,就能夠早早飽得神的慈愛,在基督裡面得享自由與喜樂。求神讓我們能夠早一點知道、早一點尋求,祂就把恩典早點給我們。你若早知道聖靈的恩賜,就不必靠著自己的力量過基督徒的生活。靠著聖靈的恩賜與大能,我們能夠在每天的生活中得勝,宣告仇敵的工作被毀壞,並且每天擁有喜樂。求聖靈來與你同工,神蹟奇事就能夠隨著你!
 
   不但如此,你若早知道服事神的喜樂,你就能夠不被這些勞苦愁煩的事情所攔阻,你會勇敢且快樂地承接神所託付你的使命,並且你會在每天服事中經歷神的得勝,看見人生命的改變,心裡就因而喜樂起來!你若早知道家庭的重要,你就不會忽略你的家庭,並且會花時間照顧你的家庭,把你的家庭帶到神的面前,全家一同來事奉神。「你若早知道」,可是往往我們心中猶豫、害怕,導致我們不敢向前,無法經歷神豐富的恩典。求主幫助我們,再次對祂說:「主啊!我願意尋求,求你將各樣的恩典賞賜給我們!」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親愛的主,求你赦免我們,過去我們心中常常猶豫和恐懼,以致於無法得著你的應許。求神憐憫我們,願你將各樣的恩典賞賜給我們。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