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7, 2018

約翰福音1章48-51節

拿但業對耶穌說:「你從哪裏知道我呢?」耶穌回答說:「腓力還沒有招呼你,你在無花果樹底下,我就看見你了。」 拿但業說:「拉比,你是 神的兒子,你是以色列的王!」 耶穌對他說:「因為我說『在無花果樹底下看見你』,你就信嗎?你將要看見比這更大的事」;又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你們將要看見天開了, 神的使者上去下來在人子身上。」」
 
   拿但業之所以歸主,乃是因為主知識的言語。知識的言語是聖靈所賜的恩賜之一,乃是神的靈能夠指示正在發生的事情。因為無花果樹是以色列的國花,當拿但業在無花果樹底下的時候,他心中正想到以色列國的前途。所以當耶穌點出他心靈深處所想的事情,他立刻回答說:「你是神的兒子!你是以色列的君王!」但屬靈的事情,不只是外在的神蹟奇事而已,所以耶穌才對他說:「難道只是因為我對你說你在無花果樹底下,你就相信了嗎?你要看見更大的事情!」
 
   什麽是更大的事情?乃是耶穌基督要成全偉大的救贖。人因為罪的緣故與神隔絕,以致於神與人之間是沒有辦法溝通的。但是耶穌來到這個世界上,為我們的罪釘在十字架上,承受神對罪惡一切的刑罰。在十字架上,祂親自擔當我們一切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祂也親自除去了神與人之間一切的阻隔,就是罪。忽然間,人與神的橋樑重新被恢復,天開了!聖殿的幔子,從上裂為兩半,本來神與人中間是有隔絕的,可是如今路通了,所以天使能夠自由地上去下來。
 
   從人的角度來看,好像沒有什麼,但在屬天的事情上,這是驚天動地的事情,這才是最偉大的神蹟!神的兒子成為人的樣式,為我們被釘死在十字架上,而且第三天從死裡復活,為神與人之間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道路。如今,天開了!路通了!我們可以直接來到 神的面前!弟兄姊妹,這是何等寶貴的真理!最偉大的神蹟不是外面所發生的,乃是耶穌基督為我們成就那偉大的救贖!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為你自己為我們成為最偉大的神蹟,遠超過我們所能想像與理解的範圍!願你的靈在我們心中,再次堅定我們的信心奔跑天路。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