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3, 2018

約翰福音2章13-17節

「猶太人的逾越節近了,耶穌就上耶路撒冷去。 看見殿裏有賣牛、羊、鴿子的,並有兌換銀錢的人坐在那裏, 耶穌就拿繩子做成鞭子,把牛羊都趕出殿去,倒出兌換銀錢之人的銀錢,推翻他們的桌子, 又對賣鴿子的說:「把這些東西拿去!不要將我父的殿當作買賣的地方。」 他的門徒就想起經上記著說:「我為你的殿心裏焦急,如同火燒。」
 
   原本聖殿應當是讚美、尊崇和求告神的地方,但如今聖殿裡充滿了買賣的聲音。其實在聖殿裡面兌換銀錢跟買賣牛、羊、鴿子都是好的服務,因為以色列人從各地來到聖殿,他們的確需要兌換銀錢,也需要買沒有瑕疪的祭牲來獻祭給神,可是當時這些買賣的人和祭司們互相勾結:祭司們看見以色列人從外地帶來的牛羊,他們就說這些牛羊都是有瑕疪的;換句話說,他們強迫那些從外地回來的人一定要買聖殿所販售的祭牲。
 
   本來是用意很好的服務,但由於這些買賣的人看重買賣過於看重神的心意,看重金錢過於神的祝福;他們的信仰已經從以神為中心轉移到以人為中心。所以耶穌在聖殿裡面,祂必須做潔淨的工作,因為聖潔的神無法容忍罪惡的存在。當光明照射在黑暗的房間時,這光明一來必定要將黑暗除去,而耶穌基督來是要帶來祝福,但要帶來祝福以前,祂必須要做趕出與推倒的動作。
 
   有人說:「基督徒的軟弱,從來不是因為世界太邪惡,乃是因為在他裡面本身的罪。」的確,我們常怪罪生活在邪惡的世代,卻沒有看見我們其實虧欠神,多少基督徒活在自以為是的光景裡,卻看不見自己的黑暗!求神憐憫我們,因為我們的信仰從來不是我的道路與願望,而是祂的道路、祂的心意和計劃。求神拿去我們的自我中心與不順服,若是我們的個性需要被對付,就讓主來對付吧!若是我們生活形態需要被改變,就讓主來改變吧!若是我們被怨恨捆綁,就讓主來釋放吧!若是我們對主缺乏渴幕的心,就讓神來復興我們吧!我們的主是一位能夠趕出也能夠推倒的主,但是祂所推倒、趕出的,祂也要重新建立,哈利路亞!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我感謝你,因為你不但是有能力推倒的主,你也能夠帶來重建,求你在我們的生命中做推倒重建的工作,讓我們的生命更合乎你的心意,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