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 2018

約翰福音1章35-39節

「再次日,約翰同兩個門徒站在那裏。 他見耶穌行走,就說:「看哪,這是 神的羔羊!」 兩個門徒聽見他的話,就跟從了耶穌。......」
 
   一個預備主道路的人,他的事奉實在是不容易,不是嗎?本來在耶穌還沒有出來以前,別人都是跟從約翰,也都是聽從約翰。他們認為約翰是在那個時代的先知,是神的僕人,所以群眾都圍繞著他,想聽他講道、看他事奉,那是何等榮耀的工作!可是當耶穌出現,施洗約翰看見耶穌就說:「看哪,這是神的羔羊。」他高舉耶穌基督,因為他心裡非常地清楚這就是神的兒子,是神的羔羊,要洗淨人一切的罪惡。而當他的門徒聽見這樣的信息,他們的心就被耶穌所吸引,以致於離開了約翰,跟從耶穌。「
 
   一方面施洗約翰高舉耶穌,耶穌基督的名被尊崇,可是另一方面他也要面對一個非常冷酷的事實,就是他的門徒不再跟從他,反而開始跟從耶穌。從理性上來思考,我們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因為耶穌基督是神的兒子啊!但是從人的角度來說,這實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約翰是作預備主道路的人,當主來之後,忽然間原本是主角的人,現在則是退到旁邊去,不但不是配角,而且根本不再受到注意,這是何等大的轉變!
 
   然而施洗約翰實在是屬神的僕人,他清楚地明白神所要他做的工作,所以他說:「主啊!你必興旺,我必衰微。」這節聖經講起來容易,可是事實上是多少的眼淚與捨己!一個預備主道路的人,是必須要捨己的人:真的願意為主的緣故捨去自己的面子,捨去自己的驕傲和榮耀,單單願意來尋求神的榮耀。求主幫助我們,在我們的事奉中也有施洗約翰的態度:祂必興旺,我必衰微。真的是願意為主衰微,好讓主的道能夠被興起,好讓主的名能夠被高舉。願主把這樣的心志賞賜給我們!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親愛的主,求你讓我們有施洗約翰的心志,一生高舉你的名,不是要榮耀自己,乃是要榮耀你。願你的靈親自引導我們來事奉你,加添力量給我們。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