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5, 2018

約翰福音3章31-33節

「從天上來的是在萬有之上;從地上來的是屬乎地,他所說的也是屬乎地。從天上來的是在萬有之上。他將所見所聞的見證出來,只是沒有人領受他的見證。那領受他見證的,就印上印,證明 神是真的。」
 
   施洗約翰實在是一個明白自己身份的人,他清楚知道他是屬地的,他所說的話語也是屬地的。但他的使命卻是要藉著他屬地的肉體、聲音和事奉,來見證那屬天的事情。而耶穌基督是在萬有之上的神,祂是屬天的,是神為人所預備的那位救主,也是人類惟一的盼望與答案。對施洗約翰來說,他的一生就是來見證耶穌就是神在舊約時代所應許的彌賽亞。
 
   然而世人對施洗約翰的見證卻有兩種不同的回應。第一種回應是他們不相信,也就是拒絕接受耶穌基督是主。一直到如今,許多的猶太人還是無法接受耶穌就是神在舊約時代所應許的彌賽亞,因為他們不能領受這個見證,就無法享受神救恩的喜樂。另一種回應就是領受的人,領受的人就好像印上印記,是代表一種屬於感,就好像在書的第一頁蓋一個圖章,上面寫著「劉彤藏書」。當我蓋上圖章「劉彤藏書」,就代表這本書是屬於我的。
 
   當我們接受耶穌作我們個人的救主時,就好像聖靈在我們生命蓋一個印記,表明我們是屬於神的。所以約翰福音1:12說:「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當耶穌在你生命的門外叩門的時候,你一打開門看見是主耶穌,就歡迎祂進入你的生命中的每個領域裡面,讓祂來作主,這就是相信的意思。因為接待祂的,就是相信祂名的人,祂就賜給我們權柄作神的兒女。
 
   當我們活在這個地上的時候,我們就是主的見證人。我們要見證耶穌基督就是主,祂就是彌賽亞,是改變我們生命的主,也是帶給人類盼望的真神!讓我們忠心地為主作見證,也許有些人會拒絕,有些人領受,但我們都要將結果交託給神,也願神透過我們把福音傳遍地極。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雖然我們不配,可是你揀選我們與你同工。當我們遇見人拒絕福音時,求你使我們不灰心,持續為他們禱告,直到他們的心歸向你。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