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5, 2018

約翰福音2章23-25節

「當耶穌在耶路撒冷過逾越節的時候,有許多人看見他所行的神蹟,就信了他的名。耶穌卻不將自己交託他們;因為他知道萬人, 也用不著誰見證人怎樣,因他知道人心裏所存的。」
 
   主知道我們的心,超過我們對自己的認識。當耶穌基督在地上的時候,其實許多人跟隨祂卻不見得是因為他們愛慕祂,或是他們願意將生命交託給祂。很多人跟隨耶穌乃是因為他們在飢餓中有餅可以吃飽,在疾病中可以得到醫治 ,或是在患難中可以得到幫助,甚至很多人跟隨耶穌基督是因為他們喜歡聽祂的教訓,讓他們的理性稍微滿足一點;大家都有不同的動機,並不是真的愛耶穌。
 
   因此當他們發現耶穌基督並不像他們所期待地來拯救他們脫離羅馬人的政權,他們立刻反過來要把耶穌基督釘在十字架上!弟兄姊妹,求神幫助我們明白我們跟隨耶穌的動機什麼呢?有時候連我們都不見得明白自己的動機,可是神卻是鑑察人心腸肺腑的神,祂知道我們心裡所存的。因此我們要求聖靈的光光照我們裡面的黑暗,因為常常我們就是活在自以為義的光景裡面,就好像一個人在黑暗的房子裡面打掃房間,怎麼樣都看不出有任何骯髒的地方,可是當光照進來的時候,你就會看見到處都是蜘蛛網和灰塵。同樣的道理,在我們的生命中也是如此,只有當聖靈的光光照進來的時候,我們才會發現我們裡面的黑暗與污穢。
 
   多少基督徒在領聖餐的時候,只是拿著餅和杯,左看看、右看看,只等著牧師說:「一起吃,一起喝吧!」我們怎麼想也想不出自己有什麼罪來,這是何等地可憐!我們不知道我們是否真的愛慕耶穌,真的樂意跟隨祂?是否真的願意降服在祂的主權之下,尊崇祂是我們的主?求主光照我們,讓耶穌真的進入我們的生命中,不但作我們的救主,更是作我們生命中的主,讓祂的光除去我們的黑暗,好讓我們能夠全心全意的來愛慕跟隨祂,並且滿足祂的心意。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為你深知道我們。願你來光照我們,讓我們從自我中心回轉來歸向你,讓我們的心來親近你,因為這是你所喜悅的。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