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4, 2018

約翰福音3章25-30節

約翰的門徒和一個猶太人辯論潔淨的禮,就來見約翰,說:「拉比,從前同你在約旦河外、你所見證的那位,現在施洗,眾人都往他那裏去了。」約翰說:「若不是從天上賜的,人就不能得甚麼。我曾說:『我不是基督,是奉差遣在他前面的』,你們自己可以給我作見證。娶新婦的就是新郎;新郎的朋友站著,聽見新郎的聲音就甚喜樂。故此,我這喜樂滿足了。他必興旺,我必衰微。」
 
   當耶穌基督出現之後,我想施洗約翰的門徒心裡也面對極大的衝突和掙扎。試想,施洗約翰這位神所差派來的先知,他傳講神的信息,而那些跟隨他的人心中可能覺得蠻光榮的,因為他們是跟著現代的先知,是走在神的旨意裡面的。可是現在耶穌來了,許多人就被吸引,甚至一些施洗約翰的門徒也跟隨耶穌基督。以前在他們這裡受洗的人,現在也聽耶穌基督的信息,甚至耶穌在附近為別人施洗,而且去的人愈來愈多,所以施洗約翰的門徒心中很不是滋味。
 
   他們就問施洗約翰:「夫子啊,為什麼你容許耶穌基督在那裡為人施洗呢?」他們可能心中期待施洗約翰能夠站出來禁止耶穌的工作,好為他們扳回一些局面。但是施洗約翰卻沒有按照他們的期望來做,反而再次聲明:「我不是耶穌基督。我只是在耶穌基督面前為祂作見證的。我不是以前向你們說過,甚至這件事情你們都可以為我作見證。我從來沒有說我是基督,我只說我是為基督作見證的,而如今基督來了。」
 
   施洗約翰還有新的解釋:「娶新娘的不是新郎嗎?無論在新娘來以前有多少的節目,當新郎這位主角一到,所有的榮耀都歸於他。新郎的朋友站在旁邊,就為了新郎而喜樂。」換句話說,耶穌就是主角,當主角出現的時候,配角應該退下。所以在第三十節施洗約翰講了最偉大的一句話:「他必興旺,我必衰微。」在我們生活每個領域裡面,我們是否也能夠這樣禱告呢?「主啊,你必興旺,我必衰微。」當我們明白耶穌基督才是我們生命中的主角,我們只不過是配角,就因主的緣故,退下我們的地位,讓耶穌基督在我們生命中作主。而只有當我們來尊崇主的時候,主的心意才會得到滿足!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親愛的主,感謝你,因為施洗約翰實在是我們生命的榜樣。求你幫助我們學習在凡事上尊主為大,也讓我們學習捨己,好讓你的心意得到滿足。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