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4, 2018

約翰福音2章18-22節

「因此猶太人問他說:「你既做這些事,還顯甚麼神蹟給我們看呢?」耶穌回答說:「你們拆毀這殿,我三日內要再建立起來。」猶太人便說:「這殿是四十六年才造成的,你三日內就再建立起來嗎?」但耶穌這話是以他的身體為殿。所以到他從死裏復活以後,門徒就想起他說過這話,便信了聖經和耶穌所說的。」
 
   聖殿對當時的猶太人來說非常重要,因為當以色列人看見這聖殿,便知道神與他們同在。雖然在舊約時代耶穌基督的救恩還沒有成就,然而因為罪的緣故,人沒有辦法來到神的面前,但因著神的憐憫,神還是樂意在地上有一個地方能讓神與人彼此交通,因此神吩咐摩西建立會幕,會幕乃是神與人相會的地方,人能夠將需要帶到神的面前祈求,神就垂聽人的禱告。
 
   到了所羅門王時代,神也吩咐所羅門王要建立聖殿,同樣地,聖殿是神與人相會的地方。在那時代裡面,當孩子問他們的父母說:「爸爸、媽媽,當我看見仇敵在耶路撒冷城四圍的攻擊,我心中好害怕,你們所信的神到底在哪裡?」就在這個時候,他們的父母就會指著錫安山對孩子說:「你看見在錫安山上榮光充滿的地方嗎?神就在那裡。」雖然歷史告訴我們神的殿至終被毀壞了,但是這並不表示神的心意就停止了。事實上神的心意是透過耶穌基督的救恩,使神與人之間能夠恢復溝通,所以耶穌在這裡講得很清楚,真正的聖殿其實是基督的身體。聖經也清楚地告訴我們,基督的身體乃是祂的教會,就是我們每一個信徒;換句話說,我們在基督裡面,就成為聖靈居住的所在,你我就是聖殿。
 
   這是耶穌基督在這裡所說的真理,當時的猶太人很難明白,可是後來耶穌的門徒回想起來,耶穌基督所講的話是何等真實!真正的聖殿在我們的裡面。若是我們的孩子說:「爸爸、媽媽,當我看見恐怖份子的攻擊,以及在學校發生的罪行,我心中好害怕,你們所信的神到底在哪裡?」你是否敢回答你的孩子:「孩子!看看我們,神就住在我們裡面!」哈利路亞!神就是我們的主,祂與我們同在,我們就是聖靈居住的所在,而神要透過我們顯明出祂的榮耀!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為你,我們就是聖靈的殿。求主讓我們懂得活出這真理,因著你的同在,我們就得著力量和智慧,並且在每一天顯明你的榮耀!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