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6, 2018

約翰福音1章46-47節

拿但業對他說:「拿撒勒還能出甚麼好的嗎?」腓力說:「你來看!」耶穌看見拿但業來,就指著他說:「看哪,這是個真以色列人,他心裏是沒有詭詐的。
 
   當我們在傳福音的時候,有時候會遇到一些攔阻,甚至別人會譏笑我們。正如當腓力對拿但業說:「我找到救主了,就是拿撒勒人耶穌!」結果拿但業用一句話就讓腓力啞口無言:「拿撒勒還能夠出什麼好的呢?」的確,當我們在傳福音的時候,會遭遇到別人的拒絕,但是讓我們繼續為他們禱告,在生活上繼續為主作見證。
 
   周祖培牧師常把傳福音比喻成餵別人吃包子。當你餵第一個包子的時候,可能一點動靜都沒有,可是當不同的人在不同的機會繼續餵他吃包子,可能有一天他突然覺得飽了,就信主了。可是當你在餵包子的時候,你不知道你餵的是第幾個包子,你可能是餵的是第一個包子,也可能是最後一個包子,也可能是中間的包子,所以求主幫助我們,不要氣餒。當然,我的意思不是要我們天天對親友疲勞轟炸,而是求主給我們敏銳的心,在適當的時機向親友訴說福音。傳福音不一定是用口傳,屬靈的書籍也能夠幫助我們的親友來認識神。求神幫助我們,用各樣的智慧向人訴說福音,而且要把人領到耶穌基督面前,就像腓力沒有辦法了,他說:「你來看!」就把拿但業領到耶穌基督的面前。
 
   怎麼樣能夠領人到神的面前呢?要藉著禱告。藉著禱告,把人帶到神的面前來,求神賜下渴慕的心靈,軟化剛硬的心,好讓未信的親友能夠認識救恩的寶貴和靈魂的重要。此外,也要藉著行動把人領到神的面前。當教會有主日崇拜,或者有特別的福音信息,若是有機會就把人帶到神的面前來。藉著聚會,人的心可能向神打開,而且神的話語能夠透過當時的講員傳揚到他心中。求神幫助我們,不但用口來訴說,也要藉著禱告和行動來傳揚主的福音。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求你賜下智慧,讓我們懂得抓住你所給的機會,向周圍的人傳講福音,並且將他們領到你的面前。求主使我們有能力傳揚福音,直到地極。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