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9, 2018

約翰福音2章4節

耶穌說:「母親,我與你有甚麼相干?我的時候還沒有到。」
 
   當耶穌的母親跟耶穌參加迦拿的婚宴時,婚宴才到一半,酒就用盡了。此時耶穌的母親就告訴耶穌說:「他們沒有酒了。」當耶穌的母親遇到難處時,她就把難處帶到耶穌面前來。在困難中,人常常絞盡腦汁、想盡辦法來解決,非到山窮水盡,我們總是不會回轉到神的面前。但事實上,神的恩典正在為你預備,神等候要來施恩給你。當我們謙卑地承認我們的需要,神就樂意施恩給謙卑的人。
 
   耶穌回答母親:「母親,我與你有甚麼相干?我的時候還沒有到。」很多人讀到這段聖經覺得耶穌不通人情。但是「母親」的原文是指作婦人,在當時「婦人」是一個尊稱呢!為什麼耶穌要這樣回答母親呢?因為當母親把需要帶到耶穌面前,她來是來對了,但是她以為她可以站在神兒子之上來命令神。其實耶穌的母親言下之意是:「做點事情吧!你不是神所給我的那個兒子嗎?讓這個事情能夠很快地解決吧!」
 
   我們常以為可以命令、控制神,甚至如果神不聽,我們還挺不高興的,但事實上主從來不是按照我們的計劃和時候行事。因此耶穌的回答其實是在提醒母親:「我們之間真正的關係,不是母親和兒子的關係,而是神和人的關係。」所以要重新調整我們的地位和態度,只有當人順從神的時候,按照神的意思與時候來工作,神蹟奇事才可能發生。弟兄姊妹,當我們向神祈求的時候,也是這樣。我們不但要把我們的需要帶到神的面前,也讓我們有順從的態度,樂意按照神的時候與旨意來成就這些工作,讓神的心意能夠得到滿足。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求你憐憫我們,因為很多時候我們的態度錯了。求你調整我們的態度,讓我們再次謙卑地尋求你的心意,也讓我們願意順從你的心意而行。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