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3, 2018

約翰福音3章22-24節

「這事以後,耶穌和門徒到了猶太地,在那裏居住,施洗。 約翰在靠近撒冷的哀嫩也施洗;因為那裏水多,眾人都去受洗。......」
 
   我們很少提到施洗約翰,他是在幕後且默默無聞的人物。從肉身上來說,他與耶穌基督是堂兄弟,比耶穌基督年長六個月左右。也許在他們成長的過程中,他們不見得見過對方,但總是聽過對方。如今他出來傳道,他傳講一個非常重要的信息:彌賽亞要來臨了,他是為彌賽亞預備道路的!很多人聽見這樣的信息就來跟從他。施洗約翰清楚知道他蒙神的呼召,他是那個時代的先知。
 
   事實上,在耶穌基督還沒有出來傳道以前,他是當時最吸引人的傳道人。他知道神給他的託付,就是要指出彌賽亞,這在當時對猶太人來說,這是何等重要的使命!而當耶穌出現之後,施洗約翰的角色就結束了。從人的角度來看,這真是不大容易接受的事情,最明顯的就是以前人都到他這裡來受洗,現在反而大家都去找耶穌了!然而施洗約翰確實知道他的身份與角色,所以他多次向猶太人說:「我不是彌賽亞,我不是那位先知。」正是因為如此,他才能夠面對所有環境的改變,絲毫不受影響。
 
   施洗約翰實在是一個有神生命的人,能夠在各樣的環境中,勇敢地為主作見證。弟兄姊妹,你清楚你的身份和角色嗎?除非我們清楚我們在基督裡的身份跟角色,否則我們就不可能作有效的見證人。求神幫助我們,讓我們明白自己的身份與角色,單單為祂而活!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親愛的主,求你的靈來激勵我們,因為我們是在這世代為你預備道路的人,求你賜給我們柔和謙卑的心,成為你的器皿,使你的心意得到滿足。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