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4, 2018

約翰福音1章42節

「於是領他去見耶穌。耶穌看著他,說:「你是約翰的兒子西門,你要稱為磯法。」(磯法翻出來就是彼得。)」
 
   安德烈信主之後,立刻向他的兄弟西門彼得傳福音,後來西門彼得也跟從了耶穌。往往我們比較羨慕彼得,因為他是神所使用的大使徒,當他一傳講主的信息就有三千人信主。但你可知道安德烈的工作也是非常重要的工作,當他盡他的本分時,神就做奇妙的事情。想想看,如果在你一生中能夠領一個彼得歸主,就會有說不完的故事了!「那個彼得是我帶他信主的!」哈利路亞!我們只要帶領一個彼得,一生在神的面前就歡喜快樂。若是你是安德烈型的人,不要輕看自己,你盡上本分,神必做奇妙的工作!
 
   安德烈帶領西門彼得來到耶穌的面前,耶穌一看見西門彼得就對他說:「你是西門,可是從今天開始,你的名字要叫做磯法。」磯法翻出來就是彼得,而彼得的意思就是磐石。原來彼得的名字叫做西門,意思是蘆葦。蘆葦是非常不穩定的植物,在曠野裡被風吹動,這正好像彼得天然的個性,他的情緒非常地不穩定。他可以在前一分鐘看見耶穌基督在海上行走,就說:「主啊,讓我跟你去。」當他在海上走的時候,心中因懷疑就落到水裡。他也可以前一分鐘對主耶穌說:「我一定要跟從你到底,就算死都不在乎!」後一分鐘他便三次不認主。可是奇妙的是當耶穌呼召彼得的時候,就清楚對他說:「你的名字不再叫做西門,從今天開始你的名字要叫彼得。」
 
   使徒行傳之後,神的靈持續在彼得的身上工作。而在彼得前後書中,彼得判若兩人,他像一個磐石一樣地堅定穩固。從西門到彼得,從一個不穩定、不大可靠的人,成為在神國裡面的柱石。求神幫助我們,讓我們歡迎神的靈在我們身上工作。你不要只看見現在的光景,而是歡迎神的靈來工作,神就要將你的生命完全地改變,就像西門彼得一樣,要在神國度裡面成為神的器皿。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求你祝福每位弟兄姊妹,無論我們感覺現在的光景如何,求神的靈來塑造我們,讓我們不輕看自己,永遠擺上我們自己被你所使用。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