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9, 2018

約翰福音3章9-15節

「......摩西在曠野怎樣舉蛇,人子也必照樣被舉起來,叫一切信他的都得永生。」
 
   約翰特別用摩西在曠野舉蛇,預表耶穌基督為我們被釘在十字架上,叫一切信祂的人都能夠得著永生。當年以色列人在曠野時埋怨神,神就差遣火蛇咬他們,而當以色列人向神哀求,神就吩咐摩西做一隻銅蛇舉起來,凡是舉目仰望這銅蛇的,他就能夠得到醫治和痊癒。這個銅蛇就是預表耶穌基督,因為銅蛇外表像蛇,可是裡面卻沒有毒。同樣,耶穌基督降世為人,雖有人的樣式,可是祂裡面卻沒有罪惡,所以祂才能夠成為我們的救主。
 
   以色列的百姓要從火蛇的咬傷中得到醫治,有幾個條件。第一,這個人要知道他自己被咬。如果不知道自己被咬,他根本不需要舉目仰望銅蛇。同樣地,當我們來到神的面前,如果不認識自己的罪,就根本無從來到耶穌基督面前,也不覺得自己需要來到耶穌基督的面前。我們必須看見自己活在罪惡的光景裡,才能夠回轉到主耶穌基督的面前。第二,他必須知道他無法靠自己得救。被火蛇咬傷的人,他知道只有舉目仰望銅蛇,正如神所說的,才能得到醫治。同樣,你我在罪惡當中,我們不能靠自己的力量勝過罪惡,或是靠自己任何的善行來解救自己。
 
   最後第三,被火蛇所咬的人必須憑著信心仰望。他必須以順服的行動來舉目仰望,才能夠得救。當我們聽見耶穌基督的福音,我們也需要有所行動。我們需要轉向耶穌基督,舉目仰望祂,敞開我們的心接受祂進入我們的生命中。只有當我們有這種順從的行動時,我們才能夠從罪惡的轄制中得到拯救。哈利路亞!求主的靈幫助我們,從神的話裡面讓我們信心得以堅固!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你不但是拯救我們的主,也是我們生命的主宰。歡迎你在我們的生命中來運行、工作,讓你的生命在我們裡面湧流出來,得以榮耀你的聖名。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