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8, 2018

約翰福音2章1-3節

第三日,在加利利的迦拿有娶親的筵席,耶穌的母親在那裏。耶穌和他的門徒也被請去赴席。酒用盡了,耶穌的母親對他說:「他們沒有酒了。」
 
   酒用盡了,這常常是我們人生中的經歷,就好像在宴會裡大家玩得興高采烈時,忽然有人進來說:「聚會結束啦!」立刻覺得很掃興。的確,在我們人生的過程中,美好的時光總是這樣的短暫,而當我們往前看的時候,卻是充滿無盡的虛空。特別是人到了中年,人家告訴你:「從現在開始走下坡,你不再是最有希望的年輕人了!」然後我們發現,時候確實是不多了。在這樣人生關頭裡面,我們也常有掃興的感覺。酒用盡了,這不但是在耶穌基督那時在宴會裡的光景,這也是今天我們現代人常有的心靈光景。
 
   然而在這以水變酒的神蹟中,耶穌基督來就是要從我們的危機中帶來轉機。如果你仔細思想耶穌基督的福音,天使報大好的信息提到有救主降生。一想到救主,應該是全能者,可是卻沒想到,這個救主是以嬰孩的方式降生!嬰孩是無助的象徵,可是救主卻是全能者,何等強烈的對比!耶穌基督降生到世界上,為我們嚐受降為自卑的光景,要體會我們所經歷的拒絕以及破碎,甚至為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這個最羞辱的記號上!耶穌為我們經過了人世間各樣的危機、苦難、憂患和痛苦,而至終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死,並且從死裡復活。耶穌基督把最羞辱的記號,轉變成最榮耀、而且得勝的記號。
 
   有人說,耶穌基督的福音,就是一個英文的V字,代表Victory,得勝的記號。本來耶穌從至高的天上降為卑,然後為我們的緣故死在十架上,之後從死裡復活,升到天上,帶給我們榮耀的盼望,因為祂是能夠在危機、患難和憂患中帶來轉機的神。哈利路亞!雖然我們常常有酒用盡了的光景,但感謝神,我們的主仍然是能夠使水變為好酒的上帝!讓我們就來投靠祂、仰望祂。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為你是行神蹟奇事的神。願你的聖靈引導、鼓勵弟兄姊妹,當我們投靠你的時候,你能夠將以水變酒的神蹟,發生在我們身上。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