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7, 2018

約翰福音4章1-4節

「主知道法利賽人聽見他收門徒,施洗,比約翰還多,( 其實不是耶穌親自施洗,乃是他的門徒施洗,)他就離了猶太,又往加利利去。必須經過撒馬利亞,」
 
   當亞述帝國滅了北國以色列國之後,就強迫猶太人與亞述人通婚,為要消滅猶太人的文化,而撒馬利亞人就是異族通婚所帶來的結果。所以在南部的猶太人瞧不起撒馬利亞人,總覺得他們不是真正上帝的選民,所以彼此不相往來,若是要到加利利,也常常繞道而走。然而,這裡說耶穌必須經過撒馬利亞,為什麼呢?因為祂知道在那裡有一個渴慕的婦人。哈利路亞!
 
   弟兄姊妹,你可明白主知道你和你的需要嗎?有時我們像撒馬利亞婦人,感覺常被生活周圍的人拒絕,甚至沒有人關心我們。但事實上,主已經明白而且知道我們,為了我們的緣故,祂願意而且必須經過我們的生活環境,親自帶給我們幫助! 是的,主必須經過你我的生命,不但是為了當年的撒馬利亞婦人,更是為了我們,祂要來動工,祂要來預備!無論你所處的生活環境是如何,憑著信心來仰望神,抓住神的應許,向神呼求:「主啊!感謝你,你必須經過我的生活領域,而且你必為我預備,為我開路!」
 
   當我要從東岸開車到西岸來工作的時候,出發前兩天發現車子的電路系統出了問題,送到修車廠卻找不到任何的問題,修車廠只好告訴我:「你繼續開吧!應該沒問題。」當時真是提心吊膽!因此在出發前,我禱告求神幫助我,神讓我看見約書亞記第四章:「你平平安安地去,因為我在前面等著你過來。」我就抓住這句應許來祈求,每天早上起床開車的時候,第一句話就説:「主!感謝你,你在前面等著我。」感謝神!兩個禮拜後我平平安安來到西岸。哈利路亞!弟兄姊妹,無論你現在生活的環境和景況是如何,抓住神的應許,主必帶給你生命中的奇蹟!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親愛主,感謝你,因為你是信實的神,在你豈有難成的事!我們就緊抓住你的應許,因為我們屬於你,就讓我們仰望你,期待你做偉大的奇事。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