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3, 2018

約翰福音1章40-41節

「聽見約翰的話跟從耶穌的那兩個人,一個是西門彼得的兄弟安得烈。 他先找著自己的哥哥西門,對他說:「我們遇見彌賽亞了。」(彌賽亞翻出來就是基督。)」
 
   傳福音有自發性,而且是自然而然的本能。美國教會成長學院統計調查四千多位初信者:「你們是怎麼樣開始進入教會的呢?」百分之七十到八十是因為親友邀請;百分之六到八是自己走進教會;百分之二到三是因為教會節目吸引人;百分之六到八是因為牧師的講道和知名度;百分之三到四是有特別的需要。從統計結果來看,每一個人在傳福音的事工上都非常重要的。千萬不要以為你在福音的工作上不能做什麼,只要盡上自己的本分,邀請朋友、親戚來到神的面前,神就要做奇妙的工作。
 
   就像安德烈一樣,當他因著施洗約翰的見證跟從耶穌信主之後,立刻就把福音傳給西門彼得,彼得就信主了。傳福音實在是我們生命的本能,一旦我們發現一個好消息,自然而然會向別人宣傳,不是嗎?有位佈道家曾經這樣說:「什麼是佈道?佈道就是一個乞丐向另一個乞丐說:『嘿!這裡有麵包。』就是這麼簡單!他不需要研究為什麼會有麵包?也不需要研究清楚為什麼麵包使我們飽足呢?他只要告訴別人說:『嘿!這裡有吃的!趕快來吃!』這就夠了!」
 
   聖經裡面許多人一信主之後就開始傳福音。約翰福音第四章撒瑪利亞的婦人本來在井旁打水,她認出耶穌是要來的彌賽亞之後,就丟下水罐,立刻到處向人傳說基督。約翰福音第五章病了三十八年的病人病得醫治時,立刻告訴別人使他得痊癒的是基督。我們基督徒也當如此,不是等我們完全了以後才來傳福音,事實上我們現在就應當向生活周圍的人傳福音!傳福音的第一個步驟就是去找。安德烈非常主動,他立刻就去向西門彼得傳福音。不需要好高騖遠地要向生活周圍所有的人來傳福音,我們需要有特定的對象。求神幫助我們,讓我們看見身旁周圍那些有極大需要的人,並且為他們禱告,將傳福音給他們。當我們如此盡上本分的時候,神的靈就要藉著我們做奇妙的工作!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親愛的主,謝謝你讓安德烈成為我們的好榜樣,求主讓我們看見親戚朋友的需要,賜給我們智慧與能力,讓我們為他們禱告,並將福音傳給他們。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