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8, 2018

約翰一書3章20-22節

「我們的心若責備我們, 神比我們的心大,一切事沒有不知道的。親愛的弟兄啊,我們的心若不責備我們,就可以向 神坦然無懼了。並且我們一切所求的,就從他得著,因為我們遵守他的命令,行他所喜悅的事。」
 
   我們可以在神面前坦然無懼,這是何等奇異的恩典。人常生活在黑暗與虛妄中,以至於不認識自己的軟弱與罪。這裡說,神卻比我們大,許多時候我們以為可以躲避神,以為很安全,沒有人看見。但我們可以逃避得了人,卻無法躲過神。詩篇一百卅九篇第七、八節說,「我往何處去,躲避你的靈?我往哪裡逃,躲避你的面?我若升到天上,你在那裡,我若在陰間下榻,你也在那裡。」換句話說,就是無處可躲。
 
   神也是無所不知的,詩篇一百卅九篇第一、二節說,「耶和華啊,你已經鑑察我,認識我,我坐下,我起來,你都曉得。你從遠處知道我的意念,你也深知我一切所行的。耶和華啊,我舌頭上的話,你沒有一句不知道的。」神知道我們一切所思、所想、所言、所行,什麼時候我們向他承認自己罪的時候,約翰一書1:9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他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也正因為如此,我們才可以坦然無懼來到祂面前。所以第廿一節約翰說,「我們的心若不責備我們」,意思是如果我們的罪被主寶血洗淨,那我們就可以坦然無懼來到神的面前。
 
   約翰在這裡給我們看到一個神的應許,廿二節說,「我們一切所求的,就從他得著。」你可知道你在神面前有這樣寶貴的應許?一旦明白這個真理,就會發現禱告是基督徒最大的責任。就像約翰衛斯理說的,神除了應允禱告之外,不再做其他的事。換句話說,神主要的工作乃是聽我們的禱告,並且應允我們的禱告。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你把禱告的權柄賞賜給我們。我求你幫助每位弟兄姊妹,能將我們生活所需帶到你面前,相信你必應允,必要從寶座上伸出你的手來搭救我們。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