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6, 2018

約翰一書3章13-16節

「弟兄們,世人若恨你們,不要以為希奇。我們因為愛弟兄,就曉得是已經出死入生了。沒有愛心的,仍住在死中。凡恨他弟兄的,就是殺人的;你們曉得凡殺人的,沒有永生存在他裡面。主為我們捨命,我們從此就知道何為愛,我們也當為弟兄捨命。」
 
   如果你感覺缺乏愛,只要來到十字架前,思想耶穌為你我成就的工作,我們的心就不得不被觸摸,這正是整個信仰生活愛的動力與來源。許多時候當我們看見耶穌受死的過程,好像自己置身度外,那是當時一群比較硬心抵擋耶穌的人,是他們把耶穌釘在十字架上。但仔細思想,其實真正把耶穌釘在十字架上的是誰?有首詩歌講到一個人義憤填膺想去找當時的人理論,到底是誰把這位無罪的救主釘在十字架上?他想為主討公道,結果最後發現,他自己手上就拿著一個釘槌。是的,正因為你我的罪,使得耶穌上十字架。
 
   每當我想到耶穌在十字架上對群眾說「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知道」的時候,我的心也領受主的饒恕。是的,主為我捨命,從此我就知道何為愛。弟兄姊妹,主也為你捨命,從此你應當知道何為愛。有些時候,領受主為我們捨己的愛比較容易,可是要領受捨己去愛人的命令,卻比較困難。主的話在這裡卻教導我們,所謂捨命,是在生活中捨棄自己的權利,來愛弟兄姊妹。
 
   若你身旁有一位願意捨棄自己權利的人,那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然而很可惜,我們常希望別人如此做,自己卻不願跨出這一步。其實彼此相愛是信心的功課,因為你永遠不知道當你跨出這一步時,結果會如何。但對信主的人而言,這位神乃是在暗中察看我們,並且按你我所行來報答我們的神。你必然會看見祂的恩典夠你用,祂的愛也能透過你湧流出去。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我們愛,因你先愛了我們。你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捨命,叫我們得著新生命。求你把這樣的愛,澆灌在我們身上,願意為弟兄姊妹,捨棄我們的權利,叫別人得到造就。願主給我們智慧,也給我們力量。感謝禱告奉耶穌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