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3, 2018

約翰一書4章10-12節

「不是我們愛 神,乃是 神愛我們,差他的兒子,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這就是愛了。親愛的弟兄啊, 神既是這樣愛我們,我們也當彼此相愛。從來沒有人見過 神,我們若彼此相愛, 神就住在我們裡面,愛他的心在我們裡面得以完全了。」
 
   耶穌離開這個世界前,給門徒留下兩個命令,一個是大使命,就是傳福音給萬民,另外一個就是這裡所說的「要彼此相愛」。耶穌怎樣愛,同樣我們也要怎樣去愛弟兄姊妹,但很不容易。所以有人說,很難理解為什麼教會充滿許多與我們不同的人,其實這正是神在地上設立教會的原因。若每個人都跟你我一樣,想法、愛吃的、喜歡的東西也一樣,教會將是多麼無聊。神設立教會,就是叫世人看見,雖然在許多不同的人中間,卻因耶穌基督的愛,我們仍然合而為一,他們就會信服耶穌真是神的兒子。
 
   那麼應當怎樣彼此相愛?彼此相愛的動力,乃在於主怎樣愛你我,我們就要怎樣彼此相愛。主的愛是捨己的愛,且超過人間的愛;祂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就為我們死,是一份捨己的愛,也是主所給我們愛的榜樣。這種捨己的愛,跟人本性的愛有所不同。按照人的本性,我們的愛是一種利己之愛,為滿足自己肉體的慾望,以自我為中心。
 
   我們的愛跟關懷往往都有目的,有時我們問別人上個禮拜怎麼沒來?或許他們正在交女朋友,或許正在找工作,但卻很少真正關心他們關心的,談他們喜歡談的。讓我們學習為別人禱告,求神按照祂的心意來觸摸他們,不要光勉強別人來聚會。當我們去探訪時,別人會感受到神的愛,自然而然,內心就會回轉到神面前。求神幫助我們,從教會裡就能先彼此相愛,然後將這份愛傳揚到自己的生活周圍。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為我們能愛,是因你先愛了我們。求你把這樣的愛充滿在我們裡面,不再責怪身旁周圍的人,而是開始愛他們、祝福他們,因你也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就為我們死了。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