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9, 2018

約翰一書5章6-8節

「這藉著水和血而來的就是耶穌基督,不是單用水,乃是用水又用血。並且有聖靈作見證,因為聖靈就是真理。作見證的原來有三,就是聖靈、水、與血,這三樣也都歸於一。」
 
   約翰在這裡提到,為耶穌作見證的有三樣,就是聖靈、水與血。首先為主作見證的是水,水代表神的話。耶穌到世界上來,就是道成了肉身。以前讀神的話不明白,如今在耶穌基督裡,我們就明白了。所以約翰在約翰福音第一章說「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這道就是神」,在耶穌身上,我們看見道成肉身的見證,不但舊約經文為祂而寫,新約經文因祂而成,而祂自己就是神的話。我們每次讀神的話時,其實不是在讀白紙黑字而已,而是在讀耶穌基督,在吸收屬靈生命的糧食。所以每一次讀經,你屬靈的生命就增加,求神幫助我們能在讀經當中,明白神的心意。
 
   其次作見證的就是血,血代表耶穌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捨棄生命,洗清我們內心深處一切創傷罪孽,好讓我們與主的生命連結在一起。聖經說「若有人在基督裡,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唯有主的寶血到如今仍然能夠潔淨,使我們的罪塗抹,生命重新像一張白紙一樣,有一個新的開始。
 
   第三個作見證就是聖靈,聖靈是見證主從死裡復活的神。耶穌在地上的日子,祂的工作與聖靈有密切的關係。祂的出生與行神蹟奇事,是因著聖靈的膏抹與充滿,祂在地上講道帶著聖靈的權柄,祂的死裡復活更是藉聖靈的能力。如今聖靈也是內住在我們心裡的神,沒有一個憂傷祂不知道,也沒有一個難處祂不能擔當。今天這位見證主從死裡復活的聖靈,也要在我們裡面帶來死裡復活的能力,叫我們生命能從黑暗的權勢中得到自由釋放。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你不但為我們道成肉身,更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你不但死,且從死裡復活,以大能顯明你是神的兒子。我們歡迎你再次進入我們生命當中,將死裡復活的能力,再次顯明出來。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