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2, 2018

約翰一書4章7-9節

「親愛的弟兄啊,我們應當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從神來的。凡有愛心的,都是由神而生,並且認識神。沒有愛心的,就不認識神,因為神就是愛。神差他獨生子到世間來,使我們藉著他得生,神愛我們的心在此就顯明了。」
 
   愛是從神來的,我們必須承認神就是愛,自己也需要神的愛。哥林多前書13:4講到「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這種愛不是從人而來的愛。人可以忍耐,不過絕不是恆久忍耐,而是忍到忍無可忍的忍耐。就像彼得有一次問耶穌,「弟兄得罪我,我要饒恕他幾次呢?七次可以嗎?」對他來講七次已經不得了,但主說不是七次,而是七十個七次。當然主的意思不是說七十個七次,四百九十次,到四百九十一次時就可以爆發,不是的。聖經說愛是恆久忍耐,必須從神而來,我們需要認識自己裡面的貧窮。我們以為自己很有愛心、很能忍耐,可是一旦環境開始改變,才發現原來自己何等缺乏忍耐及愛心。
 
   主說「我怎樣愛你們」,是指我們曾經歷過主多少的愛。經歷過主怎樣愛你,你才能用主的愛去愛別人。很多時候我們生活之所以缺乏愛,乃是因為沒有真正經歷過主的愛。在浪子回頭的故事裡,大兒子和小兒子都明白父親愛他們,但誰才真正經歷了父親恆久忍耐又有恩慈的愛?是小兒子!只有當他覺得自己不配,承認愛是從神而來,需要接受神的愛時,他才經歷到主的愛在他身上。
 
   求神的靈再次提升我們,在教會見到許多人對神充滿憤怒,對人充滿埋怨批評;歸根究底,都是因為沒有真正經歷過「恆久忍耐又有恩慈的愛」。因為我們遠離了神,以至於沒辦法享受人與人間彼此的相愛。我們需要重新回到神面前,承認愛從神而來,並且現在就接受神的愛在自己身上。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在這裡為許多心中有苦澀、有怨恨的弟兄姊妹禱告,求祢讓他們敞開自己的心,今天就能接受祢的愛。耶穌,請讓祢恆久忍耐又有恩慈的愛充滿他們,釋放他們從各樣的苦澀怨恨中得到自由。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