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 2018

約翰一書2章28-29節

「小子們哪,你們要住在主裡面。這樣,他若顯現,我們就可以坦然無懼;當他來的時候,在他面前也不至於慚愧。你們若知道他是公義的,就知道凡行公義之人都是他所生的。」
 
   約翰勸勉我們,要住在主裡面,為什麼?因為當主顯現時,我們就可以坦然無懼,這是指耶穌第二次降臨在地上,那時祂要審判世界。想想看,將來在這位聖潔公義的神面前,我們又怎能站立得住呢?
 
   很多人想用積功德的方式彌補前過,其實這只是一種自我安慰的想法。一個人行功德,根本是他的本份,人無法用功德來贖自己以前的罪過。就算能贖,有誰能擔保以後不再犯罪呢?那時難道又要用功德來贖?聖經告訴我們,耶穌為我們成了挽回祭,祂為我們的罪一次獻上,成為永遠的贖罪祭。換句話說,贖罪一次就夠了,哈利路亞!
 
   今天,我們可以靠著耶穌寶血,坦然無懼來到父神寶座面前,因為我們的罪被主的寶血塗抹。約翰一書第一章第七節,告訴我們耶穌的血也洗淨一切的罪,但有一個先決條件,就是我們必須住在主裡面。「住在」原文的意思就是「停留」或「保持」,「在裡面」換句話說就是與主保持連結。就像主在約翰福音第十五章,用葡萄樹跟枝子做的比喻一樣,枝子必須連在葡萄樹上,才能支取養份,不但能維持生存,而且能結果子。
 
   對信主的人來講,我們同樣也需要保持在主裡面。該怎樣保持?首先應當讀經來住在主裡面,神的話就是生命的糧食。當我們讀神的話,乃是餵養自己屬靈的生命,使它能成熟長大並且茁壯。其次,我們也要藉禱告與主連結。有人說「禱告是屬靈的呼吸」,我們每天吸進主的恩典,呼出一切不潔淨的思想,使生命能得到更新。你是否有每天讀經,每天禱告?想想看如果你的孩子說,他已經三天沒吃飯,你會說沒關係嗎?你會立刻把他送入急診室,查一下那裡不對。求主幫助我們,不要再輕忽屬靈生命的需要,要常常住在主的裡面與祂連結。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求你幫助我們,每天能住在你裡面。給我們渴慕的心,讀你的話語,也給我們渴慕的靈,每天藉禱告尋求你的面。求你親自在我們生命中,顯明你的同在。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