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6, 2018

約翰一書4章19-21節

 我們愛,因為 神先愛我們。人若說『我愛 神』,卻恨他的弟兄,就是說謊話的;不愛他所看見的弟兄,就不能愛沒有看見的 神。愛 神的,也當愛弟兄,這是我們從 神所受的命令。」
 
   約翰說「愛神的,也當愛弟兄」,因為我們不但與主合而為一,也在主裡與弟兄姊妹合而為一。保羅還沒有信主時,有一次往大馬色準備去捉拿基督徒。突然天上有大光照射下來,有聲音對他說:「掃羅,掃羅,你為什麼逼迫我?」掃羅當時可能覺得莫名其妙,就對那聲音說:「我那有逼迫你?我是逼迫那些可惡的基督徒。你是誰?我根本沒見過你,怎麼可能逼迫你!」耶穌回答他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忽然間保羅恍然大悟,原來信徒與耶穌有這樣密切的關係。
 
   憎恨弟兄的,也就是憎恨耶穌,逼迫弟兄的,也就是逼迫耶穌。我們每位信徒,在神眼中都如此寶貴、如此重要,因為我們乃是與基督合而為一。保羅在往大馬色的路上,他清楚體會到,一個人在基督裡時,乃是與基督合而為一,而且他在基督眼中也極其寶貴。不但如此,當保羅被帶到大馬色時,神差遣亞拿尼亞去帶領他。亞拿尼亞見到他,第一句話就說「兄弟,掃羅!」保羅再次體會到,一個人在耶穌基督裡,他不但與基督聯合,更與所有信徒彼此聯合。你不能說,我只要愛神就好了,因為神比較可愛,我不想愛弟兄姊妹。當你在基督裡,不但要與基督聯合,同時也要與眾弟兄姊妹聯合。保羅在往大馬色的路上,清楚看見每個信徒在基督眼中都是寶貴的,他看見自己與眾聖徒在基督裡成為一體,不可分開。
 
   如果你真能看見別的弟兄在基督眼中的寶貴,真能看見你自己在基督裡與信徒的合而為一,就不會隨意用言語去傷害別人。反而你會盡所能地維持在聖靈裡的合而為一,因為這正是主的命令。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你的心意是要我們在你裡面完全合而為一。求主除去我們中間、一切人與人之間的攔阻,讓你的愛融化一切,能在你裡面真實地合一,讓眾人知道我們是你的門徒。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