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5, 2018

約翰一書3章10-12節

「從此就顯出誰是 神的兒女,誰是魔鬼的兒女。凡不行義的,就不屬 神,不愛弟兄的也是如此。我們應當彼此相愛,這就是你們從起初所聽見的命令。不可像該隱...因自己的行為是惡的,兄弟的行為是善的。」
 
   在約翰書信中,彼此相愛的主題出現了多次。對他來講,一個人若遵行神的旨意,必然會愛弟兄姊妹;反過來說,若是一個人不能愛弟兄姊妹,就不可能說他遵行神的命令,甚至他說不愛弟兄的,也不屬於神!這是何等嚴重的事,現今教會當中,我們常覺得若能彼此相愛固然好,如果不能相愛也沒什麼關係,只要大家都愛神就好了,很難領受約翰這麼強烈的教導。
 
   事實上,我們若真明白神的心意,就不敢任意批評論斷弟兄姊妹,每次當我聽見教會裡面或教會之間,弟兄姊妹彼此攻擊論斷,我都感覺十分難過。其實有一天我們在天上還要見面,而且永遠在一起,如果在地上都這樣彼此攻擊,將來在天上見面的時候,我們怎能夠彼此相對?想到這裡,難道我們就不能彼此接納、彼此包容嗎?求神憐憫我們彼此相愛,這就是你們從起初所聽見的命令。
 
   約翰提醒我們不可像該隱一樣,因為嫉妒兄弟亞伯,所以他把亞伯殺了;也許我們不會像該隱一樣去殺害別人,但很多時候卻是用言語傷害別人。耶穌在登山寶訓裡說,凡向弟兄動怒的難免受審判,凡罵弟兄的難免交予地獄的火。許多時候我們自己話語不夠謹慎,使許多人因此絆跌,我們還以為自己用愛心說誠實話!其實在聖經裡,誠實話並不是那種「我有話要說」的誠實話,也不是怒火中燒、不吐不快的誠實話。聖經所說的誠實話乃是指真理,是神的話語,也就是憑著愛心傳講神的話語,不是講自己的話。因為只有當神的話被釋放出來時,才能帶來醫治、安慰與祝福。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祢就是愛的源頭,求祢幫助我們在教會中能彼此包容、接納,願祢自己再次把十字架捨己的愛澆灌在我們心中,好讓我們懂得用愛來相對,免得我們的話語傷害別人。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