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30, 2018

約翰三書4-6節

「我聽見我的兒女們按真理而行,我的喜樂就沒有比這個大的。親愛的兄弟啊,凡你向作客旅之弟兄所行的,都是忠心的。他們在教會面前證明了你的愛。你若配得過 神,幫助他們往前行,這就好了。」
 
   約翰在這裡提到弟兄姊妹在一起有彼此幫補的愛,這其實也是信仰中很寶貴的產業。基督徒不只獨善其身而已,主給我們一個幫補的榜樣,祂也要我們彼此幫補。當主在地上的時候,在迦拿婚宴裡,祂將水變成酒,用五餅二魚餵飽五千人;祂又用七個餅餵飽四千人,甚至捨棄自己的生命為使我們得著新的生命。哥林多後書8:9說,「你們知道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他本來富足,卻為你們成為貧窮,叫你們因他的貧窮可以成為富足。」我們既然領受了主的恩典,也應當效法主的榜樣,彼此來幫補。
 
   初代教會有彼此幫補的榜樣,耶路撒冷教會在屬靈上很豐富,所以他們差派同工到外邦之地去傳福音。後來耶路撒冷有飢荒,外邦教會也捐款來解決耶路撒冷教會的危機,這是在主裡面互相幫補的榜樣。約翰在這裡提到教會對客旅幫補的榜樣,我們要求神的靈引導、感動我們,每次禱告的時候,就求神把周圍弟兄姊妹的需要顯明在心中。當你感受到聖靈的感動,或是對某些人有特別的負擔,就要開始為他們禱告。另一方面,你也要求主的靈幫助,知道怎樣幫助這些弟兄姊妹的需要。主祂不但知道每個需要,也知道怎樣幫助他們,知道誰能提供這樣的滿足。當聖靈引導我們、感動我們的時候,求主給我們順從的心,效法耶穌基督彼此幫補、彼此接待的榜樣,讓在我們中間的每一個需要,都得到滿足。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我們感謝你,因你自己給我們最好的榜樣。請給我們敏銳的心,讓我們真的知道弟兄姊妹的需要,也給我們順從與喜樂的靈,能將基督的愛成為別人的幫助。感謝禱告奉主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