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7, 2018

約翰一書3章17-19節

「凡有世上財物的,看見弟兄窮乏,卻塞住憐恤的心,愛 神的心怎能存在他裡面呢?小子們哪,我們相愛,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從此,就知道我們是屬真理的,並且我們的心在 神面前可以安穩。」
 
   十六節說我們當為弟兄捨命,意思是要有一顆憐恤的心,十七節說不可向弟兄塞住憐恤的心,意思是本來神愛的江河可以湧流,現在卻被我們堵塞,以至於愛湧流不出去。有次耶穌講一個比喻,就是好撒瑪利亞人的故事,有個人從耶路撒冷往耶利哥去,路上遇見強盜被打傷。有一個祭司先來,看那個人一下就走了,接下來一個利未人經過,也看一下就走了。後來有個好撒瑪利亞人,看見他就替他裹傷並帶他去旅館療傷,主問當時的律法師說:你說誰是這個人的鄰舍?
 
   主之所以說這個比喻,是因這個律法師先問一個問題:你說要愛鄰舍,請問誰是我們的鄰舍?要注意,他問主,誰是我們的鄰舍?但主反問他:請問誰是這人的鄰舍?換句話說,主對他說:對不起!你的問題問錯了,你不該問:誰是我的鄰舍?卻應當問:誰是那位受傷者的鄰舍?當我們問誰是我們的鄰舍時,還是以自我為中心,不會看見別人的需要。
 
   若我們問誰是我們的鄰舍時,就不會看見別人的需要。當我們問誰是受傷者、破碎者的鄰舍時,忽然間,我們必須嚴肅面對一個問題,就是:我是否要來作他的鄰舍?不只在個人生活如此,在宣教工作上也是如此。我看見中國教會的宣教工作,往往做來做去還是在中國人圈子裡,我們總是說:如果中國人不照顧中國人,還有誰來照顧?卻忽略主的大使命,乃是叫我們往萬民去。如果主問我們,誰是萬民的鄰舍時,我們是否能有憐恤的心而勇往直前?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我們感謝祢,因為祢愛我們、為我們捨己。我們願意顧念周圍的人,不但顧念中國人的需要,也顧念萬民的需要。就像當年祢看見許多人就憐恤他們,願將祢的愛從我們生命中湧流出去。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