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0, 2018

約翰一書4章1-3節

「親愛的弟兄啊,一切的靈,你們不可都信,總要試驗那些靈是出於 神的不是,因為世上有許多假先知已經出來了。凡靈認耶穌基督是成了肉身來的,就是出於 神的...靈不認耶穌,就不是出於 神,這是那敵基督者的靈。你們從前聽見他要來,現在已經在世上了。」
 
   約翰說:「一切的靈,你們不可都信。」中國人一向最看重「靈不靈」,這個神靈,我們就信,不靈就不信。信仰最重要的不只是靈不靈,而是到底合不合乎真理。以前在台灣鄉村佈道,我聽說有個廟專門小偷最喜歡去拜,因為他每次偷東西去拜,就不會被抓到,很靈,但是卻不合乎真理。約翰不是說一切的靈你們都不可信,而是不可都信。因為有些靈出於神,有些出於邪靈。約翰提出兩個分辨原則:第一,這個靈是否認耶穌是道成了肉身來?在當時諾斯底學派否認耶穌是道成肉身,質疑善與惡怎能混合?但這正是神的奧祕,那聖潔的神成了人肉身的樣式,為要拯救世人。但他們用人的想法和推理,就否認神的工作。同樣今天很多人想用人的推理否認神的工作及作為,甚至有些人高舉人的作為冒充基督,有些人具有靈界的能力,但卻不是從基督而來,所以我們一定要分辨。
 
   第二,屬神的一定聽從教會的權柄,不屬神的就不聽從教會的權柄。現今世代分辨邪靈的工作,不再是一件很簡單清楚的事。有些人趕鬼還是像以前一樣,只問那個人是否承認耶穌是道成肉身?但現今的時代,邪靈已經用不同的方式出現,所以除了第一項原則外,我們也應當問第二個原則,就是這個靈是否順服教會的權柄?這裡不是指個別的教會,而是指整體的教會而言。如果一個靈不能順服整體教會的權柄,就不是從神而來。因為哥林多前書14:32說,「先知的靈,原是順服先知的」,求神給我們敏銳的心,來領受神的啟示與工作,好讓神的名能在你我當中得以彰顯。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我們感謝祢,求祢給我們敏銳的心,在每天生活中,分辨自己心中思想意念是出於神還是出於自己,還是出於魔鬼撒旦的欺騙。願主給我們分辨的靈、智慧的心,能順服祢自己的作為。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