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6, 2018

約翰二書4-6節

「我見你的兒女,有照我們從父所受之命令遵行真理的,就甚歡喜。太太啊,我現在勸你,我們大家要彼此相愛。這並不是我寫一條新命令給你,乃是我們從起初所受的命令....,你們從起初所聽見當行的,就是這命令。」
 
   約翰稱呼受信者為「太太」,並不是指他肉身的妻子,而是指基督屬靈的心腹,就是教會;所以第五節說,教會啊,我勸你們要彼此相愛。有時你會覺得奇怪,在教會裡彼此為什麼還要相勸?為什麼還要一次次提醒?事實上,「彼此相愛」的確需要一次次來提醒,否則很容易落入自我中心裡面。每個人做每件事情都需要「環境」,以前我常納悶,為什麼耶和華見證人會這麼厲害,人一進教會立刻能出去傳教,而我們這些擁有真理的教會,卻無法叫人有所行動;不要說傳福音,連發個單張都很困難。後來我發現,因為在耶和華見證人會有一個環境,使人出去傳教,事實上他們教會每個人都得動員,這是他們得救的表現之一。
 
   而在一般其他教會,新人一來,看我們都不出去,無論講台上怎麼喊叫、怎麼催促,大家就是不動,因為根本沒有這種環境。我在這裡不是說耶和華見證人會是對的,他們在真理上大有偏差,但卻有一個傳福音的環境,人們自然而然一進教會就會出去傳福音。同樣道理,如果我們在教會要彼此相愛,也必須在教會培養一個彼此相愛的環境;否則就算講台上又鼓吹、又責駡,甚至舉手決志來跟隨神,都不會有任何作用。因為教會沒有提供這樣的環境,讓愛能夠湧流,若是真的有人去遵行,也會被冷冰的現實環境拒絕,不敢向前。 就讓你我常常彼此提醒,要彼此相愛,也求主賜給我們智慧,在教會裡建立起一個彼此相愛的環境。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求你再次把你的愛澆灌在我們裡面,也求你給我們智慧,在生活環境與教會中,能夠培育一個愛的環境,好讓你的愛可以自由湧流。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