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 2018

約翰三書7-10節

「因他們是為主的名出外,對於外邦人一無所取。所以我們應該接待這樣的人,叫我們與他們一同為真理作工。我曾略略的寫信給教會...,他自己不接待弟兄,有人願意接待,他也禁止,並且將接待弟兄的人趕出教會。」
 
   約翰提到,我們在主裡應當接待弟兄姊妹,特別要接待傳道人,因他們乃是為神擺上,我們也應當在主裡供應他們一切需要。其實接待,是耶穌在地上工作時向人做的第一件事。當主面對需要的人群時,祂不是一見面就開始講天堂、地獄、悔改;他第一個工作總是去接待,就好像新約時代的撒該一樣。聖經告訴我們,撒該是很矮小的人,他也是個稅吏,當時的IRS,不受人歡迎。有一次他聽說耶穌要經過耶律哥,很想去看耶穌,當時真是人山人海,他就擠進人群中。人們看到他不願讓他進去,把他擋在人群外,他只好爬上桑樹偷看耶穌。沒想到耶穌經過桑樹下,抬頭看到撒該,就說:撒該,快下來!如果你是撒該,反應會如何?恐怕是戰兢,這時旁邊的人一定高興萬分,想說這位先知,一叫就把那大罪人叫下來。他們正準備看好戲時,沒想到耶穌第一句對撒該說的是什麼?耶穌沒有說:悔改!祂乃是說:撒該,今天晚上我要住在你家裡。沒有人願意進入撒該家的,聖經講到沒人願意與稅吏和罪人做朋友,但耶穌說今晚我要住在你家裡時,祂的意思是:祂完全地接納撒該!
 
   當撒該經歷到主接納的愛,他立刻悔改,將他所有的一半分給窮人,榨取別人的還他四倍。耶穌在人身上做的工作,永遠從接待開始,今天教會卻反過來,不但不接待,反而定罪。就像丟特腓不但不接待約翰,還不准別人接待他們,凡接待使徒的也要被趕出教會。第十一節約翰說:這些人豈止不認識神,他們根本未曾見過神。主是如此接待我們,難道我們不也應該如此彼此接待嗎?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我們感謝你,因你先接待了我們。也求你把這樣接待的愛放在我們心中,能夠與弟兄姊妹一起彼此接待,好讓眾人看見我們彼此接待的見證,他們的心就回轉歸向你自己。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