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7, 2018

羅馬書1章13-15節

「弟兄們,我不願意你們不知道,我屢次定意往你們那裡去,要在你們中間得些果子,如同在其餘的外邦人中一樣,只是到如今仍有阻隔。無論是希臘人、化外人、聰明人、愚拙人,我都欠他們的債,所以情願盡我的力量,將福音也傳給你們在羅馬的人。」
 
   保羅提醒我們,信主的人對於不信的人,是欠了福音的債。你曾欠過債嗎?欠債的感覺如何?欠債有種催逼人的感覺,是沒有平安的,等還完了債,心中才感覺有塊重石放下。保羅說,他對這不信的世界有種特別的感受,就是福音的欠債感。他感覺這種欠債感一直催逼著他,要用各樣的智慧和方法去傳主的福音。保羅並沒有只對猶太人感覺欠債,他說「無論是希臘人、化外人、聰明人、愚拙人,我都欠他們的債」,這對中國教會來講實在是很大的提醒。常常我們想到宣教,只想到中國人,教會支持宣教單位,多半只支持與中國人有關的,差派宣教士也多半是前往有中國人的地方。我們很少會向「不是自己人」的人傳福音,這可能和中國人的習性有密切關係。福音之所以先從歐洲傳起,沒有先從亞洲傳起,實在有神的智慧在其中。若福音先向中國傳,那麼在根深蒂固「祖傳祕方」的影響下,大家都留一手,福音可能傳著傳著就沒有了。
 
   中國人一向以「中心」自居,自古就輕看別的民族,這種民族性也常使我們不能往前去傳福音。神的使命已經托付給我們,求神把福音的欠債感放在我們心中。這麼多年來,多少西方宣教士,為了愛中國不惜犧牲自己生命。戴德生曾說:「我若有一千英磅,中國可以全部支取;我若有千條生命,沒有一條不留給中國」。每當看見教會歷史,就不能不被這種宣教精神感動,神把欠債感放在他們心中。如今我們因著他們的順服得享神的恩典,難道不應當也求神賜給我們,從保羅心中一直傳承下來,直到如今的欠債感嗎?讓我們為普世宣教的工作禱告,也為身旁不信主的親友禱告,求神把這樣欠債的感覺,深深放在我們心裡面。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你是差派的主,也是宣教的主。求主幫助我們除去狹隘的個人主義和民族主義,把那神聖的欠債感放在我們心中,從我們身旁周圍的人開始,讓我們不斷為他們禱告,並向他們傳揚你的福音。感謝禱告奉耶穌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