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30, 2018

羅馬書4章6-8節

「正如大衛稱那在行為以外蒙 神算為義的人是有福的。他說:『得赦免其過,遮蓋其罪的,這人是有福的!主不算為有罪的,這人是有福的!」
 
   很多人生活在罪惡權勢之中,所謂罪,其實不一定是什麼大壞事。就像發牌氣,明知道不應得罪人,對自己身體又不好,可是脾氣一來就像山洪暴發,不可收拾。脾氣發完後就開始懊悔,希望下次不要無緣無故發脾氣,可是一次又一次,好像永遠勝不過在我們裡面的力量。不只發脾氣,如果謙卑地察驗自己,就會發現許多事正在轄制我們:有人心裡充滿懷恨,不能饒恕別人;有人充滿自大驕傲,甚至活在不潔淨的思想中,一直不能勝過。生活在這些黑暗權勢裡,我們沒有平安,心中常被罪惡感控告,活在對過去的懊悔中,沒有真正的自由。聖經說「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當我們在神面前承認自己的罪,甚至是對別人的虧欠,神就用寶血塗抺我們一切過犯,使我們得醫治。主的寶血可帶給我們三方面的恩典:
 
   第一,寶血帶給我們在地位上的赦免。在神面前承認罪過時,主就要用寶血遮蓋我們,在神面前這個罪已被赦免,我們在神面前像一張白紙,在地位上已被赦免。
 
   第二,寶血帶給我們在情感上的赦免。許多人雖然認了罪,神也赦免他們的罪,但是內心卻不能饒恕自己,仍然活在過去的轄制中。然而主的寶血不但可以在地位上赦免我們,也可以在情感深處赦免我們。
 
   第三,寶血帶給我們傷害的醫治。有時從別人來的傷害,會使我們活在冰冷黑暗之中,主的寶血也能填補你我心中的傷口而帶來醫治。
 
   你心中需要被赦免及饒恕嗎?只要祈求,主的赦免就能臨到你!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你應許我們,若認自己的罪,你就要赦免我們,求你將赦罪的平安賜下在我們中間。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