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8, 2018

羅馬書1章16-17節

「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 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猶太人,後是希利尼人。因為 神的義正在這福音上顯明出來;這義是本於信,以致於信。如經上所記:義人必因信得生。」
 
   為什麼保羅向外邦人有欠債感,勇於傳福音呢?乃因他「不以福音為恥」。當一個人不以主為恥時,再艱難的環境都不會令他退縮,若心中有羞恥,一點點攔阻就足以打退堂鼓。對中國人來說,特別需要從面子的捆綁中釋放出來;外出用餐謝飯禱告,常感覺不好意思,但那些餐館到處放偶像神位,甚至還燃香,也沒見老闆站在門口說不好意思。外邦人從不以所祭拜的為恥,我們相信真神,有什麼可羞恥的?
 
   主說「沒有人點燈是放在斗底下」,真理的光應當被釋放出來,照亮我們生活周圍的人,好將榮耀都歸給父神。所以不要以福音為恥,因福音本是神的大能,這個大能是使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的大能。這復活的大能,能夠帶給我們幾方面的改變:
 
   第一,地位的改變。當我們接受主的生命後,在神面前的身份從罪人轉為兒女,所以可以坦然無懼來到施恩寶座前向祂祈求,這是人按照自己的努力,永遠無法成就的工作。佛教說「放下屠刀,立地成佛」,這種人固然是有,但也無法解決他在神面前需要的聖潔地位。這聖潔的地位,唯有靠著耶穌在十字架上成就的福音才能夠達到。所以在神面前,我們的地位因著主死裡復活的大能得以改變。
 
   第二,生命的改變。當我們接受耶穌以後,不但在神面前地位被改變,生命的本質也被改變。以前沒有不犯罪的自由,現在卻可以勝過罪的試探;以前貪愛世界,現在專心愛主。直到如今,福音仍有改變人生命的能力,感謝主,讓我們來到神面前為此感謝祂。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為福音本是上帝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求主堅固我們的信心,在每天生活中不以福音為恥,將你的光從我們身上照射出去。感謝禱告奉耶穌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