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9, 2018

羅馬書1章18-20節

「原來, 神的忿怒從天上顯明在一切不虔不義的人身上,就是那些行不義阻擋真理的人。 神的事情,人所能知道的,原顯明在人心裡,因為 神已經給他們顯明。自從造天地以來, 神的永能和 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
 
   神的存在是叫人無可推諉的事實,從整個宇宙、大自然及神的創造,不難看見到處充滿神的手印。首先從大自然的運轉來看,當我們放眼整個銀河系,不得不讚嘆造物者的偉大。牛頓博士是個虔誠的基督徒,他有個實驗室同事一直不相信神的存在,有一次他就做了一個銀河的模型放在實驗室中。他同事走進來看到如此精美的模型,就問是誰做的?牛頓回答說,這是經過五十萬年粒子碰撞後的結果。他朋友繼續問,到底是誰做的?牛頓就說,你相信這模型有一位創造者,為什麼就不相信,這宇宙也有一位創造者呢?朋友聽了啞口無言,所以光從大自然的運轉,就可看見一定有造物者存在。
 
   其次,從人心的道德律來看,古今中外,無論任何時代制定的律法,都有極其類似的條例。好像在人心中,有著追求完美的觀念,如聖奧古斯丁說:「在神創造人的時候,在人心中留下一個空處,這個空處除了神以外,沒有人可以填滿。」在地上追求的,沒有一件事可以滿足我們內心,唯有那位完美的創造者,才能填補心中對完美而有的虛空。唯有那完美的人,進入我們心中時,我們內心的道德律才能得以滿足。
 
   神的存在是擺在我們前面的真理,我們是否願意接受祂作自己的神呢?第十七節說,義人並因信得生,只要憑信心來到創造主面前,領受祂賜的恩典,就可以得著從神來的生命。其次,不但要接受祂作我們的神,也必須接受祂在生命中定下的計畫。羅馬書8:29-30說:「因為他預先所知道的人,就預先定下效法他兒子的模樣,使他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預先所定下的人又召他們來,所召來的人又稱他們為義,所稱為義的人又叫他們得榮耀。」你可知道神在你身上有何等榮耀的旨意?讓我們來信靠祂吧!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你不但創造了我們,也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屬於你。求主開我們眼目,明白你在我們身上的計劃,使我們歡喜走上你所為我們預備的道路。感謝禱告奉耶穌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