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4, 2018

羅馬書1章2-4節

「這福音是 神從前藉眾先知在聖經上所應許的,論到他兒子─我主耶穌基督。按肉體說,是從大衛後裔生的;按聖善的靈說,因從死裡復活,以大能顯明是 神的兒子。」
 
   保羅提到三點有關於福音的內容:第一,這福音是神藉著先知在聖經中所應許的,不是忽然間從天上掉下來,或是有人杜撰的,耶穌基督的福音建立在整個人類救贖歷史的根基上。這就是為什麼舊約聖經依然非常重要,新約是以舊約為根基,若沒有舊約就不會明白新約,並且是當你讀了舊約之後,就會更加明白新約的含意。
 
   第二,論到神兒子耶穌基督,按肉體說,是從大衛後裔生的,這表明基督的人性。我們常講耶穌是主,卻忽略這位救主也是一位完全的人。耶穌不但是坐在寶座上的主宰,祂也是一個人,而且必須是一個人,這樣才能在十字架上代替我們承受神對罪的刑罰,也才能認同我們的痛苦。希伯來書4:15說:「因為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祂也曾凡事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只是祂沒有犯罪。」正因祂完全的人性,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沒有一個重擔是祂不能擔當的,沒有一個痛苦是祂不能背負的。在現實生活中,無論你遇到怎樣的難處,只要來到祂的施恩寶座前,沒有一件事祂不能擔當。只管到祂面前祈求,祂就要賜力量給你作隨時的幫助。
 
   第三,按聖善的靈說,因從死裡復活,以大能顯明是 神的兒子,這表明祂的神性。耶穌不但體恤我們的軟弱,祂也是神的兒子,是一位無罪的救主。唯有祂能代替我們死,且從死裡復活,證明祂是救主,能帶給我們勝過罪惡的盼望。當我們領受這個福音時,不只是領受一個理論而已,乃是領受一個死裡復活的生命,一個得勝的生命,也是一個真實的生命,讓我們為此來感謝神!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是我們得勝的元帥。我們可以坦然無懼將一切重擔與難處交在你手中,因你在十字架上已擔當我們一切痛苦,你在寶座上也將我們從一切捆綁中釋放出來。為這寶貴的福音,我們獻上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