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0, 2018

羅馬書3章5-8節

「我且照著人的常話說,我們的不義若顯出 神的義來,我們可以怎麼說呢? 神降怒,是他不義嗎?斷乎不是!若是這樣, 神怎能審判世界呢?『若 神的真實,因我的虛謊越發顯出他的榮耀,為甚麼我還受審判,好像罪人呢?』為甚麼不說:『我們可以作惡以成善呢?』這是毀謗我們的人說我們有這話,這等人定罪是該當的。」
 
   我們需為自己的行為負責,許多人喜歡放縱自己的情慾,卻不願為自己的行為負責。有些人為自己找藉口,會問:「如果神真愛我們,為什麼要在伊甸園放兩棵樹試探我們?如果沒有善惡樹,我們不就不會犯罪了嗎?」其實這些人不明白「自由意志」,是神給人類最寶貴的禮物,我們都喜歡自由,不喜歡被人強逼做某件事。感謝神,祂從來沒有強逼我們一定要跟從祂,只是清楚地把各種選擇的結局擺在我們面前,每種選擇都是一種責任,每種選擇也都有一種結局。就像吸毒的人選擇吸毒的道路,最後當面對生命死亡的時候,他不能責怪別人為什麼製造毒品,因為真正叫他喪命的,不是毒品而是他的選擇。
 
   生活裡面的每個選擇,都會影響你的生命。如果你選擇犯罪的道路,就會經歷犯罪的結果,如果你選擇神的道路,就會經歷神的恩典。你不用責怪神為什麼有公義的審判,也不要像這段經文中有人毀謗說「因為我們的不義顯明神的義,那我們就有功勞了」。就像有人問:「猶大賣主好讓耶穌上十字架,不是挺有功勞的嗎?」但是,耶穌的死不一定要透過猶大,猶大自己賣主,就必須為賣主的行為負責。今天我們也需重新面對生活,很多人只會責怪神不來祝福,卻從來沒想過,自己有沒有付上代價跟隨;很多人只會責怪別人沒有用愛心對待他,卻從來沒想過,自己的個性要被對付。但願我們能立志在每天生活中站立起來,不再埋怨別人,而是要學習靠著主的恩典,來為自己負責。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求你幫助我們在每天生活中不再埋怨別人,也不再埋怨你。求主讓我們,天天依靠你作正確的選擇,求主祝福我們。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