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9, 2018

羅馬書3章1-4節

「這樣說來,猶太人有甚麼長處?割禮有甚麼益處呢?凡事大有好處:第一是神的聖言交託他們。即便有不信的,這有何妨呢?難道他們的不信就廢掉神的信麼? 斷乎不能!不如說,神是真實的,人都是虛謊的。如經上所記:你責備人的時候,顯為公義;被人議論的時候,可以得勝。」
 
   很多人問,為什麼我們要紀念猶太人,為他們祝福禱告呢?主要原因乃因神的救恩,是透過他們臨到我們身上。這並非說猶太人比我們好,事實上在整個救贖歷史中,猶太人一直悖逆不順服。因著悖逆,他們遭到神極重的審判;多少猶太人在曠野被擊殺死亡,神也任由他們被仇敵擄去,甚至亡國將近兩千年。猶太人並沒有因他們是神選擇的救恩器皿,而被特別優待,所以神並沒有偏心。
 
   每個人都需憑信心領受基督的救恩,猶太人也不例外。保羅提到,神的話先臨到猶太人,這不但是指神的話語,而且是指道成肉身的耶穌基督。神揀選他們作救恩的器皿,使我們因他們得蒙祝福,所以我們要在靈裡祝福以色列人,使他們不至於身為救恩導管,自己反而被棄絕。創世記12:1~3 神對亞伯拉罕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方去,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為你祝福的,我必祝福他。」在神給亞伯拉罕的應許中,充滿了對他子孫的祝福。亞伯拉罕的子孫是指今天的教會,但不可否認,猶太人更是亞伯拉罕的子孫,也是神所愛的。所以我們應當常常舉起手為猶太人祝福禱告,特別是為了中東的和平。
 
   聖經說,我們當為耶路撒冷求平安,會因此得蒙祝福。求主幫助我們,能有國度的心胸,不但為自己求祝福、為中國求祝福,更為以色列人求祝福。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在這裡為以色列人求平安,願主憐憫他們,柔軟他們的心來領受你大愛。願你的祝福不僅臨到他們,也因著我們的順服,臨到我們身上。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