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9, 2018

羅馬書4章1-5節

「如此說來,我們的祖宗亞伯拉罕憑著肉體得了甚麼呢?倘若亞伯拉罕是因行為稱義,就有可誇的;只是在 神面前並無可誇。經上說甚麼呢?說:『亞伯拉罕信 神,這就算為他的義。』做工的得工價,不算恩典,乃是該得的;惟有不做工的,只信稱罪人為義的 神,他的信就算為義。」
 
   天下真有白白的禮物嗎?有一次我去泰北短宣,坐巴士回清邁途中,服務人員將冷飲放在我們面前,我與同行弟兄同聲婉拒了,他就去發給其他乘客。後來才發現是免費的,於是我們趕快再跟服務人員索取,真是有點難堪的經歷!每天生活環境中,我們已習慣「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最直接的反應就是去拒絶那份冷飲,但沒想到巴士居然有附贈冷飲的服務。
 
   攔阻我們領受神恩典的,常常就是我們錯以為的觀念。我們以為恩典是用靈命換取的,這也導致我們容易去論斷別人,覺得自己靈命比別人好,以為自己比別人配得恩典。事實上,恩典卻是白白得來的,沒有人在神面前是可誇的。第四節說「做工的得工價,不算恩典」,若以為你配得神的恩典,比別人更屬靈,那麼你根本還沒有得到過恩典。你擁有的不過是自以為是的感覺,因為你只得到了該得的,是操練自我所帶來的滿足感,那不是恩典。恩典是你得到不配得的,沒有去做工卻得到的,是白白得來的,你我也只能白白領受。第五節說「惟有不做工,只信稱罪人為義的 神,他的信就算為義」,這雖是難以理解的事,但卻是極其寶貴的禮物,我們可以坦然無懼來到父神面前,支取祂的豐富與慈愛、恩典與能力。而我們需要做的,只是單純地領受,真是何等寶貴。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你的恩典是白白的,你也樂意在我們每天生活中賜下恩典。求主除去我們裡面自以為義的態度,今天就領受你一切恩典。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