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6, 2018

羅馬書1章8-12節

「第一,我靠著耶穌基督,為你們眾人感謝我的 神,因你們的信德傳遍了天下。我在他兒子福音上,用心靈所事奉的 神可以見證,我怎樣不住地提到你們。在禱告之間常常懇求,或者照 神的旨意,終能得平坦的道路往你們那裡去。因為我切切地想見你們,要把那些屬靈的恩賜分給你們,使你們可以堅固。這樣,我在你們中間,因你與我彼此的信心,就可以同得安慰。」
 
   保羅是懂得關懷教會的人,雖然在寫羅馬書前,他從未去過羅馬,但他的心何等迫切,他對教會的關切,實在是我們教會生活的榜樣。首先,他常為聖徒禱告感謝;保羅在羅馬書中多次講,你們就是我的喜樂。他是能與人同憂也同樂的人,主要原因在於他是個代禱的人,甚至第九節說,連神都可以為他作見證,他是怎樣不住為弟兄姊妹代禱。唯有在神面前的代求,才能真正使我們與弟兄姊妹的生命連結在一起。當有弟兄姊妹說,感謝神垂聽禱告;如果你沒有為他禱告過,你的感覺如何?但如果你曾為他禱告,當你聽見他的見證,就會說「哈利路亞讚美主」,因你在禱告上曾與他一同承受生產之苦。
 
   其次,他樂意與人分享屬靈的恩賜,保羅很樂意把神的恩典跟別人分享。他不像中國人有留一手的習慣,這種「留一手」的態度常成為我們信心生活最大的攔阻。因為我們的保留,與弟兄姊妹的關係也受到虧損。保羅卻樂意與人分享神的恩典,他是真正懂得什麼是恩典的人,不會將恩典據為己有。所以他給出去愈多,從神那裡得著的也愈多。
 
   第三,他與眾弟兄姊妹同得安慰,不是個視而不見的人。很多信徒就像雅各書所說,他們塞住憐憫的心腸,回過頭去控制別人,掉入滿足自我的陷阱裡。我們應該常為別人著想,才不會一天到晚只想到自己。事實上,神的心意是要我們安慰別人,當聖靈給你感動時,不要猶豫,勇敢地去扶持別人,說不定你就是神差遣給那位弟兄或姊妹唯一的安慰。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求你使我們成為能為信徒代禱,樂意分賜恩典,並且與人同得安慰的人。求主的靈給我們一顆敏銳的心,看見周圍的需要,也給我們勇敢的心,把關懷帶給別人。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