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3, 2018

羅馬書2章1-4節

「你這論斷人的,無論你是誰,也無可推諉。你在甚麼事上論斷人,就在甚麼事上定自己的罪,因你這論斷人的,自己所行卻和別人一樣。我們知道這樣行的人, 神必照真理審判他。你這人哪,你論斷行這樣事的人,自己所行的卻和別人一樣。你以為能逃脫 神的審判嗎?還是你藐視他豐富的恩慈、寬容、忍耐,不曉得他的的恩慈是領你悔改呢?」
 
   當你用一根手指指責別人時,不要忘記有三根指頭正指著你自己。換句話說,就是不要去論斷別人。我們必須明白保羅這裡所說的:你在甚麼事上論斷別人,就在甚麼事上定自己的罪;因為我們都不完全,沒有一個人敢說自己是無罪的。就算我們在行為上律己甚嚴,但心裡卻仍然黑暗。
 
   大衛王犯姦淫罪後,神差遣先知拿單去指責他。先知對他說一個比喻:「城裡有兩個人,一個是有錢人,家裡有許多牛群、羊群。另外一個是窮人,家裡只有一隻小母羊羔,是他們一家人十分寶貝的,甚至睡覺時都睡在主人懷裡。一天,有客人來到有錢人家裡,這有錢人捨不得把自己的牛羊取一隻來宰殺,就去窮人家把那隻寶貝的小羊羔搶來,宰了給客人吃。」大衛聽了生氣地說:「我指著永生的耶和華起誓,行這事的該死,他必償還羊羔四倍」,結果拿單對大衛說:「你就是那人」。
 
   人最大的軟弱,就是不知道自己的軟弱;我們容易看見別人的軟弱,卻看不見自己的軟弱。求神光照,否則我們就像一個人在黑暗的房間打掃,怎麼看怎麼乾淨,唯有陽光照射進來時,才發現到處都是蜘蛛網。為何剛才沒看見?因為沒有光進來。同樣,唯有在聖靈光照當中,我們才能看見自己何等污穢,與別人一樣需要神的救恩。你是否明白你也需要救恩?不但在你得救的時候,更在每天生活當中都需要主寶血的遮蓋。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求你光照我們,看見自己裡面的黑暗。求主幫助我們,從論斷人的重軛中被釋放,也求主潔淨我們的罪,使我們再一次成為新造的人。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