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 2018

羅馬書1:1節

「耶穌基督的僕人保羅,奉召為使徒,特派傳 神的福音。」
 
   羅馬書是充滿了真理的寶藏,馬丁路德曾說這本書是通往天堂之路;約翰衛斯理說讀這本書,他就莫名其妙心中火熱起來。的確,羅馬書中所包含的真理,是使我們重生、得勝以至於得榮耀的道路。保羅首先自稱他是耶穌基督的僕人,因為我們是基督重價買贖回來的。以前我們是罪的奴僕,如今我們被基督買贖,目的不是讓我們任意妄為,而是成為主的僕人。作牧師的其實是上帝的奴僕,不是自己有什麼好,完全是因神的恩典。在恩典當中,我們不要忘記自己是主的僕人,要按照主的心意來做。
 
   其次,保羅說自己是「奉召」為使徒的,奉召就是被神呼召。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是蒙神恩召的,只是職份可能不同,這就是為什麼聖經常稱我們為蒙召的聖徒。對保羅而言,他是蒙召作使徒,有些人是在工作崗位上服事神,有些人蒙召全職事奉,有些人蒙召帶職事奉,有些人蒙召作家庭主婦照顧家庭。不論你做什麼,都要存著蒙召的心態來做這些事,生活就會有所不同。有位家庭主婦作見證,她在廚房的抽油煙機上貼了一張紙條,寫著「一天三次在此服事主」,她實在是個懂得蒙召觀念的人。
 
   你明白自己是蒙神恩召的人嗎?一旦明白,你的生活就要被改變。若你存著蒙召的心志作招待,你的招待就會不同;你若存著蒙召的心志教導兒女,整個家庭的氣氛就被改變。弟兄姊妹,你願意從今天開始,活著就像一個蒙召的人嗎?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是那位施恩憐憫的主,求主開我的心,明白你的恩召何等寶貴。也求主使我每天過蒙召的生活,在每件事上顯明蒙召的恩典。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