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6, 2018

羅馬書3章25-26節

「 神設立耶穌作挽回祭,是憑著耶穌的血,藉著人的信,要顯明 神的義。因為他用忍耐的心,寬容人先時所犯的罪,好在今時顯明他的義,使人知道他自己為義,也稱信耶穌的人為義。」
 
   基督徒得享神恩典的原則,正如救恩之所以臨到我們,是憑著耶穌的血、藉著人的信,為要顯明神的公義。同樣,神各樣恩典要臨在我們身上,也是憑著耶穌的血,藉著人的信,為要顯明神的義。
 
   首先,神的恩典臨到我們,需要憑著耶穌寶血。寶血是得勝仇敵工作的根基,寶血也能赦免我們一切罪孽,得以成為聖潔,來到神面前。聖經說:「人非聖潔,就不能得見主的面」,若沒有耶穌寶血的恩典,根本不可能來到主施恩寶座前,尋求智慧與力量,成為隨時的幫助。這寶血的救恩,不但在我們得救的時候需要,更在以後每個日子裡都需要。
 
   其次,也是藉著人的信,信心是基督徒得勝生活的錀匙。聖經說:「我們乃是因著信心,來得勝這個世界」;希伯來書11:6也說:「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我們必須憑信心來面對每天生活的挑戰,信心是在一無所有的時候,仍然相信神預備萬有。信心是約旦河水還沒有退去前,相信在踏出第一步時,河水就會分開。信心建立在神的話語上,神的話怎麼說,事情也將怎麼成就。我們每天生活,應當學習憑信心而不是憑眼見,因為眼見叫人死,唯有信心才能叫人活。
 
   第三,為要顯明神的義。神在我們身上一切工作,都是為了使我們生命更加成熟、聖潔,像耶穌基督的樣式。神的恩典使我們生命,更加彰顯出祂的公義聖潔,因為這是神在我們身上至終的心意。祂不但要我們知道祂是公義的,並要使每個信祂的人成為公義,這是何等大的恩典。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願你增加我們信心,在每天生活中經歷你更多恩典。讓我們憑著信心來到你面前,每天支取你的恩惠與能力。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