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8, 2018

羅馬書2章27-29節

「而且那本來未受割禮的,若能全守律法,豈不是要審判你這有儀文和割禮竟犯律法的人嗎?因為外面作猶太人的,不是真猶太人;外面肉身的割禮,也不是真割禮。惟有裡面作的,才是真猶太人;真割禮也是心裡的,在乎靈,不在乎儀文。這人的稱讚不是從人來的,乃是從 神來的。」
 
   有本書叫「表裡一致」,正是基督徒每天生活中都需面對的挑戰。我們心中願意表裡一致,也怕失去主的見證,所以每天都小心過基督徒生活。有時你在人面前盡量忍耐,一回到家忽然癱了下來,「哎,現在終於可以恢復我本來面目了!」其實信仰不該這麼痛苦,也不是單從外表附加上去的。
 
   保羅說「外面作猶太人,不是真猶太人」,這裡不是指肉身的猶太人,而是指神的選民,也就是今天的基督徒,因為在基督裡面我們就是屬靈的猶太人。廿九節說「這人的稱讚」,原文中「稱讚」是指這個猶太人,不是從人而來,不是從肉身血緣而來,而是從神而來。從神而生的真猶太人,是從裡面作的,也就是指每位重生得救的信徒。既是從裡面作的,就表示我們信仰不是出於肉體上的勉強,而是從內心自然的表達。耶穌基督的救恩既是恩典,表明我們不可再依靠自己的力量,所能作的就是領受神的恩典,並領受在恩典中的能力。
 
   約翰福音第十五章說「主是葡萄樹,我們是枝子」,我們不過是枝子,千萬不要高估自己,以為自己比枝子多一點。其實我們只是枝子,唯有連結在葡萄樹上時,能力才會湧流。不管你過去得勝多少次,失敗多少次,在這時你必須連結於葡萄樹上,才可能經歷神的恩典與豐富。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你的恩典不但使我們從罪中得拯救,而且給我們每天生活的能力。求主幫助我們連結在你裡面,生命的活泉能從我生命當中湧流出來。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