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1, 2018

羅馬書4章9-12節

「如此看來,這福是單加給那受割禮的人嗎?不也是加給那未受割禮的人嗎?因我們所說,亞伯拉罕的信,就算為他的義。是怎麼算的呢?是在他受割禮的時候呢?是在他未受割禮的時候呢?不是在受割禮的時候,乃是在未受割禮的時候。並且他受了割禮的記號,作他未受割禮的時候因信稱義的印證,叫他作一切未受割禮而信之人的父,使他們也算為義;又作受割禮之人的父,就是那些不但受割禮,並且按我們的祖宗亞伯拉罕,未受割禮而信之蹤跡去行的人。」
 
   神實在是公平的,福音不單臨到猶太人,更臨到相信神的外邦人。亞伯拉罕就是被神呼召的外邦人,猶太人的祖先本是一位迦勒底人,也就是現在的伊拉克。但因著他的順服,就成為神手中的器皿,不但子孫得蒙祝福,而且萬國萬民也都因他得蒙祝福。這個祝福的管道是怎樣開始的呢?猶太人以為是從割禮開始,其實不是,乃是從迦勒底的吾珥開始。神在那裡揀選了亞伯拉罕,要他離開本鄉、本族、父家,到一個不知道的地方去,這實在是不容易的事。
 
   當時若是他太太撒拉在旁邊整理東西,問他:「我們要到哪裡去?」「不知道!」「要去多久?」「不知道!」甚至她問:「為什麼要去?」「我也不知道!」但亞伯拉罕抓住神的應許,憑著單純的信心勇往直前。他七十五歲時,神應許他一個兒子,事實上到一百歲時他才得著這個孩子。不是說神的道路不夠美好,而是神的工作有祂自己的時間與方式。亞伯拉罕是一個單純信靠神的人,他選擇神的道路,神就稱他為義,不是他本身有什麼過人的長處,乃是因為樂意成為主的器皿。
 
   亞伯拉罕之所以成為神的朋友,不止是因為受了割禮,割禮不過是外表的一個記號;亞伯拉罕的稱義,乃是因為信靠與順服。你願意像亞拉伯罕一樣成為萬國萬民的祝福嗎?從小事上開始順服你的神吧!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求你給我們順服的心志,在每天生活中,相信你的話語,並且順服你的帶領,使我們像亞伯罕一樣成為萬國萬民的祝福。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