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4, 2018

羅馬書2章5-11節

「你竟任著你剛硬不悔改的心,為自己積蓄忿怒,以致 神震怒,顯他公義審判的日子來到,『他必照各人的行為報應各人』。凡恆心行善,尋求榮耀、尊貴和不能朽壞之福的,就以永生報應他們;惟有結黨不順從真理,反順從不義的,就以忿怒、惱恨報應他們。將患難、困苦加給一切作惡的人,先是猶太人,後是希臘人;卻將榮耀、尊貴、平安,加給一切行善的人,先是猶太人,後是希臘人。因為 神不偏待人。」
 
   神不偏待人,祂工作是有法則的。許多人不明白神的法則,造成許多不必要的誤解,也因此常有疑問:為什麼神這樣做?為什麼神那樣做?其實神做每一件事情都有祂的原則。
 
   舊約時代,亞當的兒子亞伯和該隱,兩人都將自己努力生產的東西獻給神為禮物。亞伯獻了羊羔,該隱獻了地上的菜蔬,結果神喜悅亞伯的祭物,不喜悅該隱的祭物。我們可能會為該隱打抱不平,事實上神是最公平的。亞當犯罪後,神為他做一件皮衣,代表救贖的記號;神要人獻上有血的動物,預表那將要來的救主耶穌基督的工作。舊約中當人每次憑信心獻上有血的祭物時,他們的罪就因此得蒙赦免。獻上地上的菜蔬是為了感恩與平安,但若要與神和好、除去罪惡的隔牆,就必須獻上有血的祭物。所以亞伯獻上的禮物合神心意,該隱獻上的並不合神心意。亞伯及該隱其實早已知道這個原則,但該隱故意不按照神的方式,要用自己的方式來獻祭,結果神的咒詛就臨到他身上。
 
   神的行事為人都有原則可遵行,我們需要來到祂面前來明白祂的心意。你是否正處在一種懷疑的光景裡,以為神偏待別人?事實上神仍然顧念著你,神對一切順服祂的人,永遠預備了榮耀尊貴且不能朽壞之福份。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求你開我們的眼睛,明白你行事的原則,也明白你真是不偏待人,唯有在你裡面,我們才能得著永遠的福份。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