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5, 2018

羅馬書1章5-7節

「我們從他受了恩惠並使徒的職分,在萬國之中叫人為他的名信服真道;其中也有你們這蒙召屬耶穌基督的人。我寫信給你們在羅馬為 神所愛、奉召作聖徒的眾人:願恩惠、平安從我們的父 神並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
 
   我們是蒙召屬主的人,這是我們基督徒的身份。現今的世代很流行印發名片,上面不但有你的名字,還有你的身份是總經理、工程師、祕書,或是牧師、傳福音的。很少有人會多加一行字「蒙召屬耶穌基督的」,甚至第七節講的「蒙召作聖徒的」,這才是我們真正的身份。事實上,這是一個超越其他身份的身份,因為地上的身份都會改變,今天是職員,明天是經理,但蒙召作聖徒的身份卻永遠不改變。
 
   這也是保羅在第五節所說的「我們從他受了恩惠並使徒的職份」,先是蒙了恩惠,然後才是使徒的職份,先是聖徒,才是使徒,先是屬基督的,然後才是職位。這個真理再次提醒我們聖徒身份的寶貴,有時我們只想到自己的職份,只想到為神工作,卻忽略了神兒女的身份。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作基督徒,愈作愈苦,甚至苦多於樂,因為只想到做不完的事奉。事實上,神盼望我們先享受祂的愛,所以保羅說「你們是為神所愛奉召作聖徒」。我們是蒙神所愛的,先是聖徒、後是使徒,先是愛、後是工作,這個關係與次序太重要了。唯有在愛裡,你的事奉才不會變成形式,你的禱告才不會灰心,你才可能奔跑力上加力。在事奉的道路上,你感覺奔跑疲倦嗎?讓我們回到主面前,重新調整生命、生活的秩序,再次來經歷主的愛,也願祂的愛來更新我們。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你先愛了我們,使我們屬於你,你的愛一直沒有改變。許多時候我們在事奉中忙碌,以至於沒有察覺到你的愛,求主使我們回轉到你懷抱裡,願你的愛再次來更新我們。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