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0, 2018

羅馬書1章21-23節

「因為,他們雖然知道 神,卻不當作 神榮耀他,也不感謝他。他們的思念變為虛妄,無知的心就昏暗了。自稱為聰明,反成了愚拙,將不能朽壞之 神的榮耀變為偶像,彷彿必朽壞的人和飛禽、走獸、昆蟲的樣式。」
 
   保羅還未講因信稱義的道理前,先指出世界及世人的罪。一個人需先認識自己的罪,才能產生渴慕救恩的心。為什麼有罪的人需要救恩?因為上帝的憤怒會臨到一切不虔不義的人身上,我們肉體雖然死了,靈魂仍要面對上帝審判。在全然公義的上帝面前,沒有人可憑自己的行為得救,按我們人的罪,都需承受神對罪惡的審判,沒有人例外,除非神主動為我們成全,解決這罪惡的問題。「罪」就是以自我為中心,魔鬼撒但的墮落,正因為牠說「我要升到高天之上與至上者同等」;魔鬼向夏娃也是引誘她像神一樣,這種自我中心就是罪惡的本質。
 
   自我中心演變到,以為自己是宇宙中心,不能容許神的存在。哲學家尼采曾說:「這個世界如果有神,而那位神不是我的話,那還得了」。自古以來,人就用盡各樣方式否定神的存在,保羅在此指出人的罪,就是明知有神卻不感謝祂,也不將祂當作神榮耀,可見不信才是最大的罪。世人都犯了罪,無論大罪或小過犯,從神的角度看,都應當滅亡;但現在神設立這個救法,指凡相信耶穌基督的,就能得著救恩,若不信便註定要受審判。人的滅亡其實不是因不信,乃是因他自己的罪,他的不信卻使他的罪沒有得著救贖的可能。所以一個人殺人放火,雖然被關在監囚裡,甚至被處死,但若他後來真心悔改、認識救恩,那麼肉體雖死,靈魂卻仍然得救。反之,一個道貎岸然的人,若是不信,死後卻要滅亡,所以不信是最大的罪。
 
   因著人的不信,也必須拒絶宇宙是神創造的可能性;所以人開始敬拜偶像和假神,甚至用進化論取代神的創造。保羅說,他們自稱為聰明,反成了愚拙,將不能朽壞之神的榮耀變為偶像,彷彿必朽壞的人和飛禽、走獸、昆蟲的樣式。你明白神的創造嗎?你將神當得的榮耀歸給祂嗎?求神幫助我們,不要作拒絶神恩典的人。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你先揀選了我們,並且愛我們。求你把信心放在我們裡面,從今天開始作一個信靠你的人。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